无障碍说明

揭秘荷兰新帅:上任震惊众国脚 曾逼古力特退队

揭秘荷兰新帅:上任震惊众国脚 曾逼古力特退队

揭秘荷兰新帅艾德沃卡特

荷兰足协技术总监范布鲁克伦本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艾德沃卡特确定出任荷兰队新任主帅,古力特则成为第一助理教练。原则上,艾德沃卡特和古力特将会执掌荷兰队直至此次世预赛结束,如果荷兰队到时成功晋级世界杯,他俩会继续留任带队。由于艾德沃卡特仍在执教土耳其豪门俱乐部费内巴切,他在本赛季结束后才能正式上任。在此之前,弗雷德·格里姆仍是荷兰队代理主教练,待艾德沃卡特正式走马上任后,格里姆便将出任艾德沃卡特的第二助理教练。

去年此时艾德沃卡特曾就任荷兰队助理教练,但是几个月后便离开球队前往费内巴切执教。当时艾德沃卡特的合约中有可以随时解约的附加条款,而这次荷兰足协为了约束艾德沃卡特,没有同意再次加入此项条款。范布鲁克伦对此谈到:“对于附加条款这件事,我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现实情况是我们需要有能力的主教练。我当然与迪克(艾德沃卡特)谈到了这个事,但是最重要的是什么才对荷兰队最有利。球员们对我们选择了艾德沃卡特感到非常吃惊,但是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会很好控制住情绪。”

范布鲁克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谈到了之前的其他几位候选人,被问及最多的是前阿贾克斯主教练滕卡特。2周之前,滕卡特曾经公开谢绝出任橙衣军团主帅,并称范布鲁克伦向自己保证会让其出任荷兰队主教练。对此范布鲁克伦矢口否认:“我从未向他做出过任何承诺。现在,我对我们最终没有选择他而感到高兴。”

这是艾德沃卡特第3次出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在艾德沃卡特首次出任荷兰队主教练期间(1992年至1994年),如今的团队助手古力特曾与其发生过剧烈冲突。1994年5月27日,在荷兰队备战美国世界杯的第一场热身赛(对阵苏格兰)赛后,身为球员的古力特批评荷兰队的狂攻型打法,其称如是踢法会让球队在美国炎热的气候下形同自杀。古力特还列举了阿贾克斯在欧洲优胜者杯赛场上被帕尔马横扫出局,以及巴塞罗那欧冠决赛上被AC米兰队打爆的比赛,以阐释自己的观点。

对此,艾德沃卡特大发雷霆:“古力特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不过我的观点跟他不一样,而我的观点才是起决定作用的。”艾德沃卡特的强硬态度导致中场天王古力特立马退出了国家队。最终在美国世界杯上,荷兰队打进了8强。多年之后,双方在荷兰国家电视台的《足球演播室》节目上公开达成谅解,他俩都表示当时还是太年轻,互相都有责任。此番能在荷兰队一起执教,确是一段佳话。

艾德沃卡特第2次执教荷兰国家队是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率队打入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4强值得赞扬。不过,这届杯赛,艾德沃卡特给人们留下最深的印象莫过于2比3输给捷克队小组赛中著名的换下罗本事件。那一战在荷兰2比1领先时,艾德沃卡特莫名其妙用中场球员博斯维尔特换下了场上表现最好的左边锋罗本,直接导致荷兰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最终被捷克队3比2翻盘。艾德沃卡特这次保守的换人赛后招致荷兰举国狂骂,很多荷兰人称之为“世纪最差换人”。

总体而言,艾德沃卡特此前2次执教荷兰队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比赛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水准。艾德沃卡特第3度执教橙衣军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下月初(6月9日)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卢森堡的比赛,取得开门红应无甚问题,可能否完成打进世界杯的目标,这就不好说了。前任主帅丹尼·布林德留下的烂摊子实在难以收拾,荷兰在欧洲区A组中5场仅得7分,暂列第4,晋级决赛圈形势不容乐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