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华班苏宁1-0阿德莱德 吉翔绝杀15分创纪录

全华班苏宁1-0阿德莱德 吉翔绝杀15分创纪录

吉翔打破僵局

腾讯体育5月9日 在亚冠小组赛H组末轮的比赛中,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做客面对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开场仅3分钟,苏宁的进攻威胁到对手城池,但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阿德莱德联发威连续威胁到苏宁大门,只是临门一脚欠佳未能取得进球;第81分钟,吉翔绝杀,苏宁最终客场1-0取胜。苏宁6轮积分达到15分,创造了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小组赛阶段的积分纪录,阿德莱德联则是吞下出局厄运。

比赛焦点

苏宁全华班出战:苏宁4大外援全部缺阵(其中拉米雷斯停赛),队长吴曦也留守南京,只有16人得到报名,2名U-23小将陈吉和高天意全部首发亮相,门将位置上由于出场顺序排在前2位的张思鹏和顾超全部未随队出征,更是启用了预备队的姜灏。

阿德莱德联出局:阿德莱德联需要取胜才有出线的机会,而输给苏宁,也让他们止步小组赛,这也意味着这支前亚冠亚军球队本赛季的征程全部结束(澳超已经结束)。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济州联战胜大阪钢巴携手苏宁出线,济州联也是本赛季第一支出线的韩国球队。

苏宁保中超傲人纪录:阿德莱德联此前在亚冠的主场面对中超球队1平3负未尝胜绩,这一次面对全华班出战的苏宁也未能改写尴尬纪录。苏宁1-0取胜,保住了中超球队在客场的这个傲人纪录,而且阿德莱德联遇中超球队4连败。

15分,苏宁创纪录: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此前在小组赛的最高积分纪录由上赛季的上港创造:4胜2负积12分。不过本赛季,苏宁和上港前5轮已经分别追平了这个积分,苏宁本场取胜后,6轮积分达到15分刷新了纪录,明天出战的上港即便取胜也只能追平这个纪录。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吉翔禁区前沿将球做给谢鹏飞,谢鹏飞的一脚低射被阿德莱德联后卫挡出底线,随后苏宁将角球送到后点,杨家威虽然争顶到皮球,不过未能形成攻门。第14分钟,伊萨亚斯将前场任意球送入苏宁禁区,后点的戴兰-麦戈文头球攻门偏出。第15分钟,前方信号突然中断,5分钟后才恢复。

第21分钟,里甘中场从身后铲倒吉翔,被主裁哈桑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第33分钟,马内罗右路送出传中,米留斯尼奇抢到第一点甩头攻门,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第34分钟,马内罗右路再次送出传中,后点的西里奥插上左脚垫射居然射偏,苏宁再次逃过一劫。第35分钟,米留斯尼奇右路低平球倒三角传中,迪亚瓦拉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的一脚扫射居然偏出。第40分钟,米留斯尼奇将球回做,金在成禁区前沿插上的一脚远射偏出。

第53分钟,金在成右路传中,迪亚瓦拉抢到前点的射门未能命中目标。第61分钟,阿德莱德联左路传中,迪亚瓦拉门前一记回头望月,但威胁不大被姜灝轻松没收。第64分钟,苏宁前场连续做出大范围的转移,皮球交到右路后,张晓彬晃开防守后传中,前点吉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

全华班苏宁1-0阿德莱德 吉翔绝杀15分创纪录

吉翔头球攻门

第77分钟,麦格里禁区弧内晃开防守远射,不过稍稍高出横梁。第80分钟,高天意禁区前沿挑球晃开防守,但最后的抽射被对手后卫挡出。

第81分钟,苏宁前场抢断,高天意前场将球分给吉翔,吉翔调整起左脚低射,皮球直奔死角,阿德莱德联门将毫无反应,苏宁客场打破僵局,1-0。

全华班苏宁1-0阿德莱德 吉翔绝杀15分创纪录

吉翔破门回放

第85分钟,马内罗传中,小禁区前沿的迪亚瓦拉头球一顶,被姜灝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出,阿德莱德联险些扳平比分。

全华班苏宁1-0阿德莱德 吉翔绝杀15分创纪录

数据分析

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

苏宁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控球率29.4%VS70.6%完全处于下风,而且射门次数上,阿德莱德联多达18次,而苏宁仅有6次,命中目标的次数,对手也达到4次,苏宁唯一一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任意球方面,苏宁倒和对手平分秋色,但角球次数方面,苏宁却是2-9被对手完爆。能取得1-0的胜利,除了感谢防线外也得感谢对手的临门一脚欠佳。

赛后声音

崔龙洙:在求胜欲望方面,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方面,大家确确实实展现出了高出对手的一面,尤其是以国内球员为班底在亚冠这样的高级别比赛当中获取胜利,对我们整个队伍的意义重大,希望他们把这场比赛的经验转化为自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和提高。

吉翔:前段时间一直没有赢球,我们球队的压力比较大,大家这场比赛展现了很强的战斗欲望。虽然我们来的基本都是年轻球员,都是没有太多出场经验的队员,但是我想在后面的比赛中,通过这场比赛累积的一些经验一些自信,可以给我们很多的帮助。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25-姜灏(90+’黄牌);

后卫:28-杨笑天、39-杨博宇、5-周云、12-张晓彬;

中场:8-刘建业、39-陈吉(第71分钟 33-顾文祥)、16-高天意、27-杨家威(第78分钟 2-李昂);

前锋:24-吉翔(第90+分钟 40-戈伟)、11-谢鹏飞

阿德莱德联出场阵容

门将:1-加莱科维奇;

后卫:2-马罗内、4-戴兰-麦戈文、5-里甘(21’黄牌)、12-奥奇恩;

中场:7-金在成、8-伊萨亚斯、17-米留斯尼奇(第75分钟 92-巴巴利)、18-麦格里(第90+分钟 26-布鲁克);

前锋:9-巴巴-迪亚瓦拉、11-塞尔吉奥-西里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