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朴泰桓长池首秀被孙杨甩街 墨菲疲软徐嘉余有戏

朴泰桓长池首秀被孙杨甩街 墨菲疲软徐嘉余有戏

朴泰桓比赛资料图

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听上去名头并不怎么响的赛事,却在2017年承载着非一般的使命。大批在里约奥运会拿到奖牌的美国队选手,直在亚特兰大站才实现奥运后的50米标准池首秀,其中还额外包括在美国上大学的新加坡蝶泳名将斯库林。而中国游泳迷最为关注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也在本站实现了2017年个人长池首秀。

首秀性质的比赛,你不可能就下个很绝对的结论,并以此来充分展望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所以本文也只能说个大概,仅供参考。

朴泰桓:虽达标为主 但气势已输孙杨

因为韩国全锦赛组织运转混乱,迟迟未开始。朴泰桓经过批准之后,把亚特兰大站作为争世锦赛A标的赛事,并且4项全达标。200自和400自是朴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绝对主项,这是他可以杀入决赛争取奖牌的项目。

这样看,朴泰桓和孙杨的聚焦点岂不完全一样?的确如此,其实从去年年底的亚洲锦标赛就可以看出端倪。但朴泰桓这次亚特兰大站的200自和400自,和孙杨在冠军赛上的成绩做对比,差距就不是一点点。400自慢了2秒22,200自慢了1秒80。别看朴一个世界第4,一个世界第6,和孙杨的双第一相比,一个档次的区别。

除了100自是拼了命之外,其他三个项目,朴基本只在最后50米或者100米才开始拿出看家本领,这从分时对比里可以清晰判断得出。朴对孙有直接影响的200自和400自,其成绩还有不小的余地,这点必须明确。

但是,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也仅仅是为了达标而已。朴泰桓是17年50米池首秀,孙杨也是。在设定两个人的准备状况差不多的前提下,孙杨其实在目前临场感觉远超朴泰桓。

瑞恩·默菲:17年是调整年?

里约仰泳双金得主瑞恩·默菲,本站比赛是奥运后首秀50米池。如果说200仰的1分55秒82(今年世界第六)属于尚可的话,100仰输给已在下滑状态的入江陵介有点说不过去。虽然亚军成绩53秒53也能排世界第六,但徐嘉余的100仰现在可是51秒86。默菲尽管是长池是首秀,但奥运之后他一直征战25码池,比赛状态是有保证的。会不会默菲开始进入调整年份?那对于徐嘉余来说,绝对利好。

蔡斯·卡利什:男子200混突破自我

汪顺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在拿下短池世锦赛冠军之后,接下去的目标自然就是50米长池,全国冠军赛上的1分56秒16是世界水平。不过汪顺的对手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萩野公介,还有号称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混合泳上的接班人蔡斯·卡利什,他是亚特兰大站最大亮点之一。不仅因为在400混上游出今年世界第一位成绩。在相对弱的200混,卡利什疯狂突破到1分57秒21,而他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在1分58秒5左右。他正处在迅猛的上升期,绝对够格成为汪顺在200混上的重大威胁。

斯库林:雪藏强项 尝试弱项

新加坡人这次然没游他的冠军项目100米蝶,而是攻关实力一般的200蝶,没有看出什么亮点。李朱濠和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在今年都已经迅速逼近奥运时的状态。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