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利民:女篮存两弊病 若改正即是世界级强队

许利民:女篮存两弊病 若改正即是世界级强队

许利民点评国家队

“毛病改了,你们就是世界上非常强的队伍,注意,不是在亚洲,是在世界上!”这是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中塞女篮对抗赛结束后提出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不成熟”和“缺领袖”。

在中塞女篮第三场对阵中,中国女篮以93比67击败塞内加尔队,赢得了中塞女篮对抗的全部三场胜利。从首场的横扫对手早早锁定胜局,到第二场遭遇对手反弹,进攻受阻,再到最后于一场真正有硬度的对抗中彻底击败对手。许利民肯定了球队的进步。他说:“我觉得今天是三场比赛中暴露问题比较少的,队伍在功防细节上都在进步。”但话锋一转,许利民更强调问题的一面。“最大问题是‘不成熟’,这包括心理上的不稳定,比赛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在不顺利的时候不知如何调整自己,连续出现错误。”许利民说。

许利民对几名球员打顺时控制不住动作,出现无谓犯规以及随意浪投的现象提出批评。“打成了一个,马上被打反击,防守时刚出现错误,进攻时又出现错误。”许利民说,“这次面对的是弱队还没事,如果面对的是日本、韩国,或是世界强队,这些问题就会成为球队的致命弱点。接下来中国女篮除了发展技战术以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升全队的成熟度,争取尽快找到一位核心人物。“他认为成熟是所有技战术发挥的根基与保证。这点不做好,全队水平就永远上不去。”

记者 李远飞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