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将演最强中日PK 3日将冲10秒苏炳添独迎战

上海将演最强中日PK 3日将冲10秒苏炳添独迎战

苏炳添将迎来日本三将的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5月13日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详细参赛名单。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比赛中,日本队一共有剑桥飞鸟、萨尼布朗、桐生祥秀三人参赛,而中国队只有苏炳添一人参赛。美国老将加特林从参赛名单里消失,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以及圣基茨和尼维斯的40岁传奇老将吉姆-科林斯在参赛名单之列。谢震业和谢文骏将分别参加男子200米与男子110米栏比赛。

男子100米最大的看点就是中日飞人大战,2015年两度跑进10秒的亚洲本土第一人苏炳添,将在上海打响自己新赛季室外赛首战。最近一个多月,桐生祥秀连续跑出10秒04、10秒08以及10秒04三个不错的成绩,剑桥飞鸟目前的百米个人最佳成绩是10秒10,他最近在美国佛罗里达外训,最近在一些小比赛里四次在超风速条件下分别跑出9秒98、10秒08、10秒12、10秒05的成绩。18岁的萨尼-布朗刚刚结束在荷兰的海外训练,日媒报道他上个月在顺风1.8米/秒的情况下跑出10秒18。

在5月6日的多哈站比赛里,美国35岁老将加特林,仅跑出10秒14获得第四名,他已经确定退出了本周的上海站比赛。除了德-格拉塞、吉姆-科林斯之外,来参加的还有科特迪瓦选手本-约瑟夫以及美国的迈克-罗杰斯、伊塞亚-杨。谢震业只参加男子200米比赛,他目前保持着20秒37的全国纪录,今年伦敦世锦赛的达标成绩为20秒44。在9名参赛选手里有6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0秒以内,其中包括美国名将拉肖恩-梅里特。

中国观众非常有感情的项目男子110米栏,更像是一出“老友会”。当年曾与刘翔同场比赛过的大卫-奥利弗、世界纪录保持者、肾斗士阿里斯-梅里特,遭无辜禁赛一年多的北京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舒本科夫都将参赛。牙买加的麦克劳德、汉森-帕奇门特,以及牙买加“叛逃”到西班牙的奥玛尔-麦克劳德也将参赛。另外参赛的还有美国的杰夫-波特、德国的特拉伯,以及东道主选手谢文骏。谢文骏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就是2014年在上海站创造的13秒23,他本赛季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52,而今年世锦赛达标成绩为13秒48。

张国伟、王宇将参加男子跳高比赛,张耀广、黄常洲以及高兴龙将参加男子跳远。男子跳远还请来了创造8米65的本赛季最好成绩的南非名将曼永加参赛。女子100米比赛中国队无人参赛,牙买加的双料奥运冠军汤普森、牙买加老将坎贝尔-布朗以及美国的博维等人将参加比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