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中青队演砸首秀 里皮因航班延误没来西安

昨晚,新组建的男足U20中国队(中青队)在陕西省体育场以1∶3负于U20乌拉圭队,这支肩负着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适龄队伍首秀落败。国足主帅里皮因航班延误,未能赴现场观赛。

残阵中青队演砸首秀 里皮因航班延误没来西安

丛震带球突破

省体再成球迷的海洋

昨晚的中乌之战开创了国内举办公益国际足球赛事的先河,陕西省足协先是印了15000张票,因需求较大,又加印了6000张票,21000张球票全部免费发送。

这种U20级别的赛事,放在其他城市估计没多少人捧场,但西安作为中国足球的金牌球市,足球底蕴深厚。因为陕西很久没有自己的职业队,陕西球迷观看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渴望异常强烈。陕西大秦之水队今年刚踢上中乙联赛就被球迷热捧。中乙开赛以来大秦之水的两个主场比赛,每场观赛球迷都超过2万人。正是看到这一点,省足协决定中乌之战的门票免费发放,满足球迷看到更多比赛的愿望。昨晚,陕西球迷喊声震天,再次将省体变成红色的海洋。

阵容不整,实力打折扣

昨晚比赛开始后,乌拉圭队上来就对中青队展开围攻,而中青队疲于应付,几无还手之力,很快就显示出差距,让对手轻松攻入三球。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中青队前锋郭田雨利用对手的松懈扳回一球。中青队以1∶3落败。

中青队场面上的被动也是注定的。新成立的中青队在西安的首期集训只有几天时间。昨晚的比赛也不是国际比赛日,效力海外的球员因所在俱乐部拒绝放人,导致海归球员几乎集体缺席。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也因一些球员出战联赛和足协杯赛,人员也无法凑齐,不得不递补一些新球员。又由于是首次集训,队员之间很生疏,这支仓促组建的中青队在实力上打了很大的折扣。作为这支队伍的临时主教练,马达洛尼对赛果是有心理准备的。赛前他就表示,由于组队时间短,他没有灌输技战术,只是传输一些理念。他希望球员们珍惜为国争光的机会。

马达洛尼为球员打气

按照预定的行程,里皮本该在昨天中午率领国足教练团队抵达西安。因为飞机延误,里皮并未成行,让昨晚在省体等候他的球迷有些失望。不过,即便里皮昨晚来到比赛现场也不会扭转赛果。

而号称要竭尽全力的乌拉圭队并未使出全力,球员每人都戴着心率测量仪进行比赛,显然,对手将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教学比赛。不难想象,如果对手动了真格,比分不会只是1∶3。

赛后,中青队临时主帅马达洛尼还是鼓励了落败的中青队,认为他们表现出了拼搏精神,打出了精气神,他认为球队大比分输球,主要是比赛经验不足。虽然是客套话,但马达洛尼还是点出了症结所在,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在联赛中登场比赛的机会太少了。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