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恰洛夫炮轰德乒不公 羡慕马龙波尔组队双打

奥恰洛夫炮轰德乒不公 羡慕马龙波尔组队双打

马龙和波尔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本月末,2017年乒乓球世锦赛将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打响,日前世乒赛的双打项目种子排名出炉,备受关注的跨国组合马龙/波尔仅位列男双第17号种子,如果这对“马可波罗”搭档能够拿下最终的冠军,这对于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具有不小的意义。

作为东道主,德国队可以在本届世乒赛上报名三对双打,但是在男双项目中,除了和马龙配对的波尔外,其他两对德国选手之中并没有奥恰洛夫的名字,这让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国头号男单颇为不满。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奥恰洛夫是非常气愤地说:“毕竟我为德国乒乓球付出了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本土作战,我连第二个夺牌的机会都没有,也不被允许和国外优秀运动员配对。”

当然,奥恰洛夫此言只是针对德国乒协,而非和马龙配对的波尔,对于中德的跨过组合,他实在是心生艳羡:“这是好事,如果我有机会我也要参与。”可见,奥恰洛夫心里相当明白,想要靠自己单枪匹马在男单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并不容易,但是如果搭上中国名将一起参加双打,就像波尔那样,夺牌甚至夺金的希望都变得大了不少。

德国乒协对于奥恰洛夫的埋怨只是回应:这是教练团队做出的选择,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还在于是中国队希望马龙来和波尔搭档。其实选择波尔来和马龙组队是很能够理解的,虽然奥恰洛夫是德国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但是无论是影响力还是知名度来说,毕竟还是老将波尔高出他一大截,既然跨国组合本身更在意的就是话题性和推广度,选择波尔也就无可厚非了。

况且,这是马龙和波尔第二次携手出征世乒赛了,两年前的苏州,他们二人就叫响了“马可波罗”的名号,但在男双次轮2比4不敌头号种子张继科/许昕。两年后重新出击,马龙已然成就大满贯,波尔更是来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后期,他们二人都希望能在男双上有所斩获,波尔表示:“我们在赛场上赛场下都有和谐的默契,我也确信我们双方都会尽最大努力去赢得奖牌。世乒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赢得男双冠军也一样。”

不过要赢得男双冠军,光靠二人各自的实力和名气也并不足够,毕竟双打讲究是配合和战术。在此次世乒赛男双种子排位上,马龙和波尔不过是位列第17位,他们的主要对手中有两对日本组合,头号种子大岛祐哉/森园政崇和九号种子丹羽孝希/吉村真晴,而其中最难应对的自然还是中国组合——被列为3号种子的许昕/樊振东。

不过马龙/波尔也不是没有机会夺冠,在波尔的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他和马龙一起或许会开创出乒坛的一个崭新局面。

虽然两年前的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在苏州获得了世乒赛混双冠军,但是鉴于二人影响力有限,并未掀起太大水花,但如若这一次是马龙/波尔获得男双冠军,那么这项一直被中国垄断的项目会在欧洲受到更多的关注,德国作为乒乓球强国自然也会更加重视乒乓球的发展,这对于项目本身来说无疑大有裨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