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主场输绿城青年军 两连败“高手”失策?

上周六,中甲联赛第八轮,主场2比3负于浙江绿城,又一场失利似乎也让北控燕京本赛季的滑坡再次迎来“加速度”。

4月24日,在中甲联赛主场四球完败于北京人和后仅仅两天后,“忍无可忍”的北控燕京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前主帅保加利亚人亚森下课,前国足主帅北京人高洪波的临危受命。

北控主场输绿城青年军 两连败“高手”失策?

北控主帅高洪波

就在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探讨”高帅回京的话题时,深知球队深陷泥潭的高洪波签约后火速赶往球队位于金盏的训练基地。在与球员短暂沟通后便投入到带队训练之中。因为他深知,接手一支此前1平5负的球队,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是时间却显得相对“吝啬”。没有冬训时间、没有间歇期的调整、甚至本赛季连人员调整的余地都没有,这对于一名教练员来说,“要求”不可谓不高。

在对阵绿城的赛后发布会上,高洪波曾说,“通过我们接手后的了解得知,在球队前期准备方面有些地方需要改进。在联赛期间去对球队进行改造的话,只能是在保持这种节奏的情况下,去改进一些训练强度包括战术风格打法等方面的问题。”

的确,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现阶段若想让球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有质的飞跃显然不现实。毕竟他只是名出色的教练员而非魔法师。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时间、更大的耐心、更包容的心态去面对如今的北控燕京。毕竟,球队此前无论是冬训期间的“缺陷”,抑或是联赛中的屡战屡败,都已经让北控的队员们压住了那口“真气”。高洪波要做的不仅仅是调整球队技战术打法层面的问题,还需要对球员进行全方位的心理按摩,让球员找回胜利的感觉和自信。

而回过头来看看上周六的这场失利,虽然球队防守层面的问题仍在,球员之间无论是防守层次还是盯人方面都有待改善。但是,球队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内容却与以往不同。

比赛中,不论是进攻套路的丰富程度,还是球员场上的拼搏精神、战斗欲望都强于以往。特别是在球队长时间落后时,球场上不见了那些认命的“输家”,反而是一群“宁战死”的斯巴达勇士。就连场边一位媒体同行也不禁感叹道,“看北控今天比赛的内容,比之前的好太多了。”

本场赛后数据方面也印证着这一点,北控燕京无论是射门次数(19)、射正次数(5)、还是控球率(62%)以及角球(10)、比赛净时间(33分钟)方面都远超杭州绿城,甚至是19次的犯规数据,也侧面反映着北控队员场上的积极程度。

尤其在下半场比赛中,虽然处于1比3落后的局面并迟迟无法再次取得进球,但北控队员们脸上写着的却是坚毅。队长闫相闯多次大声呼喊队友,鼓励队员们不怕失误敢于前压,并身先士卒多次在边路来回穿插,拼尽每一份力量去“搏命”。而这些,都是在此前亚森带队期间难以看到的。至少,这支球队的魂儿回来了,胜利还远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