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热浪来袭 钻石接力赛火热开场

[摘要]2017年上海“钻石接力赛”预赛阶段比赛近日在上海体育场火热开场。赛事首次推出4人异程接力的新颖赛制,创意吸引到120支队伍报名参与。

腾讯体育讯 2017年上海“钻石接力赛”预赛阶段比赛近日在上海体育场火热开场。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推广活动之一,赛事首次推出4人异程接力的新颖赛制,创意吸引到120支队伍报名参与。上海消防“励志哥”严梦迪携战友首次参加民间赛事,于嘉率“嘉友跑”团友从北京前来挑战,上海各大跑团也悉数参与竞争,比拼实力以跑会友,赛道边亲友团的助威声更使得人人肾上腺素激增,赛场的气氛接近燃点。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热浪来袭 钻石接力赛火热开场

钻石接力赛火热开场

4人异程接力是指全程4000米的接力赛中,4棒的选手分别要跑1600米、1200米、800米和400米,其中第三棒限定女生。直至下午5点,有十支参赛队伍杀出重围入围决赛,其中冠军组合“重在参与”队更是跑出了11分15秒25的好成绩,领先第二名15秒之多。“你我贷钻石接力赛”的决赛将作为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垫赛,于5月13日在上海体育场在数万人的助威下隆重进行。

身穿“上海消防”制服的严梦迪和他的战友姜林淇、药灵迪等人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但是他们的出现受到了跑友热烈的欢迎,堪称最具人气代表队。当几位消防战士出现在比赛现场,立刻就有跑友上前求合影。“我们是酷跑大本营的选手。看了微信,知道严梦迪也会来参赛,特意也报名,想跟英雄们一起比赛。”女跑友章洁很幸运,她作为女队员加入了“消防员”战队。“非常荣幸,不过感觉他们很腼腆,不太爱说话,很淳朴的感觉。”严梦迪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消防系统以外的赛事,感觉赛场气氛很好。”不过参赛者强手如林,“消防员”队12分53秒22完赛,仅列小组第4。“我们平时要么是一两百米的训练,要么就是3000、5000米,今天跑在13分钟里面已经达到预期。”严梦迪说,他们平时的跑法跟田径比赛不太一样,要负重、两手各提一条水带,“要按我们的跑法,今年的结果可就不一定了。”

与严梦迪同组的,还有13分01秒87完赛的于嘉团队。“实战跟设想还是有很大不同,金源让我要练练力量,但今天最后200米腰、腿、脚都已经虚了,后两圈完全是无氧。”于嘉说,但他还是非常享受这样的团队比赛,“每个队、每个人都有后援团,这比赛明年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参与。我今年已经跑了5站马拉松,感觉马拉松越跑越独。打篮球的话现在又凑不齐人,我们篮球队很多人都为人父母了,比如邓超、比如我,晚饭后的时间都要陪孩子。但人要聚啊,聚在一起锻炼是最健康的,白天在一起跑步就很适合。”

与“消防员”和“嘉友跑”同组PK的还有“上海公安二队”和“老兵特战队”。特警濮健就是“公安”一员,他介绍“公安跑团”里什么警种都有,这次大家联手合作,也扩大了社交面。不管特警还是文职,训练起来都不含糊,少则10公里,多则30公里,“你说抓坏人,至少跑得时间长一点我不会喘。”

这么多“大神”的队伍都没能在二组胜出,谁这么厉害?答案是协和国际学校的一群中学生。此番协和校队派出了两支队,其中“PhoenixHarriers”最终杀入三甲,该组第三棒津巴布韦姑娘LangaNindie接棒后套圈同组的两位男选手,引得场边一片惊呼。

最厉害的还在最后。第12组牛人如林,6组进入前十。事先知道这样的分组,很多已经完赛的选手也都留在场边等着看这场“巅峰之战”,最终沪上业余跑友中的四位“大神”——李伟、杨帅、顾怡雯和曲大鹏——合力跑出11分15秒25的成绩,笑傲群雄。

5月13日,预赛前十将走进更大的赛场,来到钻石联赛的赛道上去进行终极对决。上海热爱跑步的民间高手,终于有机会走上国际顶级田径赛事的舞台,接受现场万人的欢呼。这次活动也是赛事方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以高水平竞技赛事带动全民体育”的指导思路,将国际顶尖赛事与民间赛事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决赛当天,赛事还将在场外推出更多面向大众跑友的活动,包括“沪上十佳跑团评选”和“跑团嘉年华”活动,旨在进一步深耕跑团文化,吸引更多热爱田径、热爱体育的人们关注国际体育赛事并积极参与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