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仰卧撑作者/中甲国脚

腾讯体育5月9日 在欧冠半决赛的马德里德比中,坐镇伯纳乌的皇家马德里以3-0战胜了马德里竞技。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估计让皇马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决赛大门。然而,这场比赛中仍然产生了一点小隐患。在第46分钟,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受伤后无法坚持,被纳乔换下。这让皇马球迷为球队的伤势情况再次产生担忧。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球迷们或许还记得卡瓦哈尔伤别欧洲杯时的泪水

就在一个月前,皇马34岁的老将佩佩同样在马德里德比中受伤下场。在为球队攻入唯一进球后,佩佩在比赛第65分钟被队友克罗斯撞伤肋骨,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可能会继续错过比赛,估计很难在本赛季的最后几场重头较量中出场。就在十几天后,另一个大新闻被皇马官方证实,贝尔的比目鱼肌又出现了问题。这位长期与比目鱼肌作斗争的威尔士边锋必须等到5月中旬才能康复。四月过去五月来临,世界足坛进入了最激烈的争冠时段。然而,同样随之来临的是一波又一波伤病的狂潮。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佩佩被队友撞伤肋骨

巴萨的问题也不少

对于本赛季的巴萨,人们可能还对右后卫阿莱士×比达尔的那次受伤记忆犹新。西甲第22轮巴塞罗那客场击败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比达尔在末段的一次拼抢中发生了一次“胆小者慎入”式的脚踝脱臼。比达尔被当即送入医院,情形非常不乐观。在接受了手术之后,比达尔专门为巴萨球迷们拍摄了感谢视频,俱乐部也向球迷们保证不会出售他。两个多月过去了,比达尔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预计还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才能重返赛场。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比达尔受伤后脚踝彻底变形

除了比达尔在2月的重伤,巴萨有三名主要中后场球员在上个月遭遇了伤病。4月3日,巴西球员拉菲尼亚在巴萨客场对阵格拉纳达的比赛中右膝内侧半月板受伤,估计要离开赛场四个月时间。4月17日,法国中后卫马蒂厄的脚踝同样出现了问题,目前已经错过了四场比赛。27日,伊涅斯塔在训练中拉伤了内收肌,缺席了对阵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在形势如此紧张的时刻,巴萨皇马两家球队同时出现伤病潮,这让西甲冠军的争夺继续扑朔迷离。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马蒂厄的脚踝无法坚持

曼联的后防线不好过

北京时间4月30日,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以1-1战平斯旺西。除了又遗憾收获一场平局以外,穆里尼奥的两员后防大将卢克×肖和拜利都因伤下场,令本来就已经阵中无人的曼联后防线雪上加霜。目前,在缺兵少将的曼联阵中,菲尔×琼斯、斯莫林、罗霍这三名中后卫都高挂免战牌,再加上拜利的伤离,估计曼联下场比赛不得不派上刚刚与球队续约的19岁青训小将图安泽比。另外一个人选恐怕要让布林德救火客串。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拜利在比赛中受伤下场

由于前一段时期的三线作战,曼联不得不面临极其被动的局面。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伊布刚刚做完手术,回归的时间还无法预测;小将詹姆斯-威尔逊的韧带伤病让他已经修养了半年多时间,基本赶不上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另一员后方小将门萨更是赶着和后卫老大哥们一起受伤。再加上费莱尼的红牌停赛,曼联在英超激烈争四的环境下前景并不太乐观。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伊布在手术成功后报平安

阿森纳医务室从来没空过

每个赛季到了这个时候,阿森纳医务组经常成为调侃的对象。今年的枪手们似乎运气稍微好一些,在送走了威尔谢尔和迪亚比两大玻璃人之后,球队的主要伤病员集中在卡索拉的身上。自去年10月份,卡索拉膝盖再次受伤之后,阿森纳痛下决心,为这名西班牙球星彻底根治膝关节之痛。做完手术之后,卡索拉目前已经缺阵了252天,在医务室恢复了整整一个赛季。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卡索拉的膝盖长年受到伤病困扰

温格麾下的另一位医务室苦主应该是本赛季初期才签下的西班牙前锋卢卡斯-佩雷斯。同样在10月,卢卡斯-佩雷斯在联赛杯1/8决赛对阵雷丁的比赛中脚踝韧带受伤,一下就缺战了两个月。今年3月,他又因大腿肌肉拉伤再次进入医务室。目前,加盟阿森纳将近一个赛季,花费了精打细算的温格2000万欧的西班牙射手仅在各项赛事中首发出场9次。目前已经有传言称,西班牙人正在考虑重返拉科鲁尼亚。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卢卡斯-佩雷斯给枪手球迷留下一个如此的背影

正值最佳年纪的德国中卫穆斯塔菲同样是阿森纳医务室的老面孔。还在瓦伦西亚的时候,穆斯塔菲的脚筋就让他经历过三次恢复,到了阿森纳,这一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自去年12月以来,德国人就只能断断续续地为阿森纳出场。上个月里,这位接过默特萨克衣钵的中卫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一传一射,让球队拖住了对手争四的步伐。然而好景不长,大腿肌肉的问题让他再次进入医务室。目前,这位身价超过4000万欧元的球队后防大腿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温格一直在渴望他速速回归,拯救阿森纳弱不禁风的后防线。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穆斯塔菲是温格倚重的后防大将

伤病拖住大黄蜂

虽然能够在德国杯半决赛客场击败拜仁慕尼黑,但多特蒙德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属于差强人意。在德甲联赛中虽然稳获欧冠资格,但第四的排名与球迷们的预期相距甚远。在欧冠被摩纳哥淘汰后,大黄蜂现在重点应该考虑的是5月28日与法兰克福的德国杯决赛了。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京多安曾是多特蒙德著名玻璃人

虽然球队的重要球员并没有受到长期伤病的困扰,但大黄蜂吃亏在了阵容厚度上。目前,队中格策许尔勒、巴尔特拉、罗德、沙欣都不同程度地因为伤病而无法出战。这让球队的中场实力大大削减。在最新的消息中,后防中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也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出了点小状况,估计能够迅速回归。但从总体上讲,上赛季的对手拜仁慕尼黑被伤病搞得无人可用,这个赛季又轮到了多特蒙德。虽然两队近几年在德甲争得你死我活,但在伤病面前,两队仍属于难兄难弟。

【球探】躲不过的豪门劫!巴萨皇马被它折磨

赛季报销的格策前景似乎有些暗淡

面对这种伤病潮,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许多人都抱怨密集的赛程。其实,早在职业足球刚刚开启的二十世纪初,大球会一个赛季踢个六十场比赛并不新鲜,甚至有英格兰球队能在十天之内踢七场比赛。一百年来,赛程的密度并没有明显地提高,只是比赛的强度发生了质的飞跃。主教练给球员们战术安排的细化和球员本身足球技术的分工让比赛更加激烈的同时埋下了伤病潮爆发的隐患。真正心疼球队的球迷们总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输球都没问题,千万别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