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利民:邵婷无需马上回国家队 望她走向世界

许利民:邵婷无需马上回国家队 望她走向世界

邵婷目前正身在美国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郑直)刚刚率队结束了3场热身赛的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邵婷能在WNBA生存下去,则不需马上归队训练,自己不会计较局部的得失,期望邵婷能走向世界。

新组建的中国女篮当日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对塞内加尔的热身赛。入选了女篮集训队的邵婷则正在随WNBA劲旅明尼苏达山猫队征战季前赛,并有望加入正式名单。在山猫队的首秀中,她6投4中,得到10分和3个篮板。

“她给我发了视频,我看到了。首场比赛打得非常好,我也没想到她在WNBA的首秀就能打出这样的高水平。我想她在WNBA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许利民对自己在国家队与北京队的爱将赞誉有加。

谈起邵婷何时加入国家队训练的问题,许利民说:“我在跟篮协和她沟通的时候是希望为国家利益,能够希望她回来为中国队作贡献,当然我是有私心的。”他强调:“但是,如果她在WNBA能生存下去,她打得非常好,我当然希望牺牲这一点去让她走向世界,这样对我们中国女篮整个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我不会计较局部的得失。”

中国女篮17日将飞赴西班牙、捷克,与世界前几名的队伍进行5到6场比赛。许利民说,希望通过这次欧洲之行摸清队伍的真实水平。之后回国系统性训练,还会有欧洲强队来到中国打热身赛。

许利民称,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邵婷没有进入WNBA,可能会在6月初左右归队训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