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躁!中超中甲单轮8红70黄 绝命断腿踹亟待降火

躁!中超中甲单轮8红70黄 绝命断腿踹亟待降火

胡尔克争议

5月5日,立夏来临。夏天是万物疯长的时刻,反映在人们身上则是心浮气躁。中国联赛的球员们自然也不能免俗,就在立夏之后的这一轮中超中甲联赛当中,主裁判累计出示了8张红牌、70张黄牌,多起争议事件和暴力犯规让激烈比赛黯然失色,让人们再次把目光聚焦到国内联赛比赛秩序上。

在5月5日晚上的两场中超联赛当中,上海申花队的莫雷诺肘击广州恒大队后卫张琳芃,被红牌罚出场外;江苏苏宁队杨博宇则发力踩踏延边富德队球员金波的膝盖,也面临停赛处罚。这两个犯规动作当中,莫雷诺是由于比赛补时阶段争抢位置时肘击张琳芃面部而两黄变一红下场,杨博宇则是在己方控球时用脚踩向倒地的金波的膝盖,都是与比赛进程关系不大的附加动作,给本轮中超奠定了“上火”的基调。

恒大3-2申花豪取6连胜 暴力鸟破僵于汉超绝杀

莫雷诺肘击张琳芃

在5月6日的中超比赛中,赛场上球员、教练们的焦躁情绪继续发酵。在天津权健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对裁判判罚不满向第四官员艾堃激烈抗议,直接被罚上了看台;权健队员孙可、赵旭日和亚泰队员孙捷发生口角,争吵的话语也被直播镜头抓了个正着。

5月6日晚间上海上港队对阵贵州恒丰智诚队的比赛中,本轮最大的争议事件发生。上海上港队员胡尔克半场休息时在通道内与贵州智诚队教练员产生了一些纠纷,赛后,贵州智诚队主教练黎兵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胡尔克将贵州队教练于明打倒在地,次日凌晨,黎兵在个人微博上再次声明胡尔克“突然出拳挥向于明并击中于明额头将他打倒在地”。而上港方面则在7日发布公告,称胡尔克不存在单方面殴打贵州队教练于明的情况,胡尔克本人也在当天发布微博声明称自己没有任何暴力行为。截至8日下午,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要求上海方面公开证据、还原事实真相,而上海上港俱乐部则已将相关材料递交至中国足协。在周末的八场中超联赛中,裁判共出示了2张红牌、26张黄牌,立夏的中超可谓“火”光冲天。

中超“火”了,中甲更“热火朝天”。在本轮八场中甲联赛比赛中,主裁判向五支球队出示了六张红牌,其中浙江毅腾与呼和浩特小草的比赛半场还没结束就已经收获三红,简直“红得发紫”。在北京人和客场挑战青岛黄海的比赛中,人和队中场陈杰在比赛第88分钟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人和队球员随即围住裁判表示抗议,而陈杰竟然没有下场,踢完了全场比赛。在大连一方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深圳队员的铲球犯规甚至将大连外援穆谢奎的小腿铲得变形,令人触目惊心。尽管穆谢奎随后还有进球入账,但赛后一度传出他长期伤停的消息,目前仍不清楚他将多久无法上场比赛。暴力犯规、争议场面频发的中甲联赛比起中超而言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体现出了中国联赛赛场上球员、教练的火气实在不小。

本赛季体育总局严打场内恶意犯规,裁判尺度普遍变严。但在近几轮比赛当中,裁判频繁出现尺度虽严却并不准确的判罚,“助长”了争议场面的发生。想给上火的中超降火,需要足球主管部门加强对于裁判的培训和提醒,尤其是着力提升裁判的控场水平,将大规模冲突的苗头及时熄灭,如此或能起到给赛场“藿香正气”的作用。从前年库卡和詹炜的冲突到去年登巴巴断腿,每年夏天的中超联赛都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赛场冲突事件,要想让今年的联赛避免“中暑”,管理者们恐怕要加把劲了。(体坛+ 洪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