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上海站 苏炳添谢震业领衔与高手竞技

腾讯体育讯 5月13日,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闪耀登场。由13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领衔的超豪华阵容将在申城上演激烈角逐,其中多场都是里约奥运会决赛级别的巅峰对战。

钻石联赛上海站 苏炳添谢震业领衔与高手竞技

苏炳添谢震业领衔与外国高手竞技

中国军团也派出多位精兵强将参与这场高水平的对决,包括短跑好手苏炳添、谢震业,跨栏名将谢文骏,跳高“双子星”张国伟、王宇,跳远“小虎”黄常洲、高兴龙,铅球老将巩立姣等都将披挂上阵,与国际顶尖高手们同台竞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作为钻石联赛第二站,对于运动员能否入围今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至关重要。

栏王争夺,群雄再争锋

作为上海站的保留项目,男子110米栏今年再现超豪华阵容。里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亚军麦克劳德与奥尔特加再度上演王者PK,2015北京世锦赛冠亚季军舒本科夫、梅里特与帕奇门特也将加入巅峰较量。强敌压阵下,前赛会冠军奥利弗与谢文骏同样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东道主”谢文骏去年凭13.34秒的成绩收获季军,今年亦志在突出重围、再摘奖牌。

钻石联赛上海站 苏炳添谢震业领衔与高手竞技

男子400米栏同样聚集了里约奥运冠军和季军——克莱门特与科佩罗。2008年和2016年奥运会、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四冠王克莱门特信心满满,但他想要在“八万人”成功加冕,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本站比赛中他将遭遇老对手科佩罗的强劲挑战。

飞人大战,唯屏息期待

不久前的巴哈马田径接力世锦赛,中国飞人苏炳添、谢震业与女将韦永丽分别助力中国男女接力队获得4x100米接力两枚铜牌,两位中国男将更是在佛罗里达男子100米预赛中双双冲入10秒,分别跑出9.91秒、9.98秒的好成绩(+4.1m/s)。本届赛事上,苏炳添将与里约奥运男子4x100米季军、来自日本的桐生祥秀与剑桥飞鸟站在同一起跑线,挑战里约奥运会百米亚军加特林等多位顶尖好手。而在男子200米的角逐中,谢震业将向众多世界顶尖好手发起挑战。

女子100米同样值得观众屏息期待。去年在里约斩获女子100米与200米双料冠军的牙买加人汤普森,凭借下半赛季的不败战绩夺得该项目钻石大奖。此番牙买加人首度来到上海,携手同为奥运会冠军的同胞坎贝尔-布朗以及里约奥运会百米亚军鲍伊,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女子飞人大战。

跳高跳远,胜负毫厘间

今年上海站的跳高比赛,中国“双子星”张国伟与王宇将与世界级名将展开毫厘之争。

被粉丝戏称体育界“泥石流”的张国伟,里约奥运后红遍中国社交网络,既有人格魅力,亦有顶尖实力的他,将再度面对曾在北京以1厘米之差憾负的“宿敌”德劳因。在里约,加拿大人德劳因越过2.38米的横杆,以2厘米的优势力克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夺冠,而巴尔西姆同样以2.38米的高度保持着上海站的赛会纪录,并曾在2013年和2015年两度夺得赛会冠军,堪称上海体育场的“常胜将军”。今年三人齐聚申城,看点十足。去年赛会季军、清华男神王宇也将在本土观众的助威中披挂上阵。

“毫厘之争”不只出现在跳高赛场,跳远比赛也同样惊心动魄。里约奥运上,凭借最后一跳的8.38米,亨德森仅以1厘米的优势击败2016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南非名将曼永加,笑到最后。此番两人在上海再度相遇,是曼永加完美复仇还是亨德森再度加冕,胜负都只在毫厘之间,不过两人都将面对中国力量的有力挑战——去年赛会冠军高兴龙与2016波特兰室内锦标赛季军黄常洲,以及今年成绩耀眼、曾跳出8.17米的张耀广都不可小觑。

投掷比拼,现家族大战

上海站是男女铁饼首次在钻石联赛中合赛,里约奥运男女铁饼前三名悉数到来,将该项目的冠军角逐推向白热化。德国的哈廷兄弟——里约冠军克里斯托弗•哈廷与伦敦奥运冠军罗伯特•哈廷再度会师,家族大战剑拔弩张;里约亚军与季军马拉乔斯基、乌尔巴内科也将力争突破哈廷兄弟的统治地位。

女子方面,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度上海加冕的铁饼女皇佩尔科维奇将再回福地,志在卫冕,去年她在上海掷出了年度最佳的70.88米,打破了钻石联赛纪录和赛会纪录。今年,里约奥运的亚军与季军——罗伯特-米琼、卡巴雷罗将力争突破克罗地亚人的统治,中国力量苏欣悦、陈扬和罗伯特•哈廷的夫人茱莉亚•哈廷也将奋力出战,女子铁饼势必好戏连台。

撑竿跳高,针尖对麦芒

钻石联赛-上海站将是巴西人达-席尔瓦与法国人拉维莱涅在2017室外赛季的首次亮相。首次来到上海的新科奥运冠军达-席尔瓦,去年凭借跳到6.03米战胜了世界第一拉维莱涅,在家乡摘得奥运冠军。自信满满的巴西人将与拉维莱涅在申城再度上演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后者则志在复仇,并渴望在上海站赢得最多积分,争取迈向自己的第8座钻石奖杯。

除了里约奥运撑竿跳冠亚军压阵外,全明星阵容还包括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2013莫斯科世锦赛冠军德国人拉斐尔-霍尔泽德佩与2015北京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巴贝尔,中国名将薛长锐与姚捷也位列其中。

可以说,此次世界田坛“申城决”几乎是每个项目都有奥运冠军或世锦赛冠军压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超豪华阵容中还包括男子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及近来亦状态神勇的铅球老将巩立姣等国内外名将。在收获了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亚军后,巩立姣在2016年德国哈勒投掷赛上以20.43米的成绩夺冠,一举将尘封7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8厘米。

5月13日,上海体育场将再现亮如白昼的激情之夜,届时腾讯体育将为您全场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