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靠什么搞定马刺?这招已成东西詹杀手锏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据ESPN官网消息,尽管较之常规赛,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升级,但仍然阻挡不了一个趋势,那就是,在当今联盟里,球员热衷直接运球在三分线外出手,火箭在第四战能够打垮马刺,靠的就是这一招。

火箭靠什么搞定马刺?这招已成东西詹杀手锏

火箭马刺谁能晋级?

在首场比赛27分惨败后,马刺之所以能够在第二、三场赢球,是因为他们迅速调整了防守,导致火箭进攻出现混乱,马刺会安排一个大个子盯住哈登,一旦后者突入篮下,这位篮筐保护者随时可以制造盖帽的威胁,同时,其他球员各就各位,分布在外线去限制火箭的投手。

但火箭在第四场能够完成大胜,靠的是他们的急停三分,在当场第三节还剩8分钟时,阿尔德里奇错位防守哈登,哈登拉开单打,他完全可以利用突破过掉阿德,但哈登却剑走偏锋,用一个后撤步的三分命中做出回应,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在随后一个的回合里,哈登面对加索尔的防守,再度使用了后撤步的三分,帮助火箭领先14分,至此,马刺再也未能缩小分差。

随着NBA三分浪潮兴起,球队在运球投三分的数据上也较之原来有了增长,在2013-14赛季,NBA球队常规赛场均完成5.1次的急停三分,季后赛场均6.3次,而到了本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变成了6.8次和8.6次。

在季后赛里,明星也开始更多的使用这样的进攻手段,勒布朗-詹姆斯的急停三分出手从常规赛的场均2.6次增加到4次,同时,他能够保持43.8%的命中率。库里场均利用这种进攻方式出手6次,投篮命中率为41.5%。

但没有哪个球队比火箭更疯狂,在常规赛里,火箭场均运球投三分的次数是13.3次,其中哈登一人就占据6.8次,到了季后赛,他们的这一数据增加到场均18.1次,其中哈登一人占据9.1次,实际上,大胡子的急停三分命中率并不高,常规赛,他的这一命中率为33.3%,到了季后赛,更是降至28%。

不过,哈登在外线造犯规可以抵消他投篮打铁所带来的弊端,随着出手数的增加,急停三分命中率下滑的不仅仅是哈登一人,小托马斯在常规赛急停三分命中率为36.7%,季后赛变成了22.9%。洛瑞常规赛为42%,季后赛变成27.6%。拥有类似情况的还有保罗,从常规赛的39.1跌至季后赛的31.3%。

不过譬如保罗-乔治以及施罗德等人,季后赛的急停三分命中率反而要高于常规赛。不过,那些季后赛中命中率下滑的球员也并非是单纯因为个人状态所导致,这里面有许多方面的原因。

目前还没有什么办法去让NBA的三分投篮降温,即便哈登不出手,火箭也会想办法去利用其它球员设置掩护,去找到这样的投篮机会,当这些急停三分发挥效用,也自然更容易去破解防守。

(猫大熊)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腾讯体育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靠什么搞定马刺?这招已成东西詹杀手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