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球员压力有多大?前英国脚患抑郁症

本文翻译自《卫报》专栏作家Clarke Carlisle

卫报专栏作家、前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前英超后卫Clarke Carlisle谈论了足坛对心理健康问题支持的不足以及呼吁其有所行动。

当我第一次听到关于列农的新闻时,倍感忧伤,因为我不希望有人来体验我所经过的一切,但这同样是一种解脱的感觉。

【翻译官】球员压力有多大?前英国脚患抑郁症

我这位利兹的前队友正在经历我曾经所遭遇过的危机,但还好他现在已经进入了救助系统,也有机会来处理现在的局面,能够恢复往常的健康生活。

我们在利兹共事的回忆还历历在目。亚伦一直都是个安静的小伙子,他不爱吹嘘只关注自己的工作。他有可能也是我见过在训练场上完成五人形板过人最快的球员。当他状态正佳时,他简直不可阻挡,而且我知道他还有潜力可挖。

正是我们共处的时光是我相信我可以通过网络与他同在。尽管我并不了解他现在的具体情况,但我曾经历过心理疾病的困扰并对此有所了解,我想此时此刻向列农提供帮助。作为曾经经历过这一切的过来人而言,我明白任何未经允许的帮助都会是一种会导致更大压力的困扰。这也是我给大家的建议,亚伦将开始一段旅程,他需要找到合适的康复方式而他的家人也将尽力满足他的需求。但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我将乐意至极。

我听到关于这类话题最恼人的问题就是一个千万富翁怎么会抑郁呢。心理健康问题是疾病范畴,这也意味着它们没有选择性。就和流感、腹泻一样,他无法对心理疾病免疫。他只是一个人,这和他银行里有多少存款、他是男是女毫无关联。

【翻译官】球员压力有多大?前英国脚患抑郁症

亚伦还是心理疾病主要人群中的一员,这一切就更不让人意外了。去年,我们见证了在30-45岁黑人男性的自杀率到达峰值,而这一群体也最易患上心理疾病。所以你所驾驶的车辆好坏都无法阻止你患病。而这却是媒体造成的问题,我认为这也是对其观众和读者的伤害。

当今社会人们对心理疾病还处于认识了解阶段但那些深受疾病困扰的患者需要的是与之相符的对待。两者间的对话需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我们别讨论为何有些人会患病,我们讨论的应该是当地是否有足够的支持;诊断和筛选的过程是否合理,是不是符合他们所处的行业?这才是更为合理的问题。

但整个社会毫无疑问正在进步。人们开始意识到了这件事正影响着全世界,心理问题已经仿佛如传染病一般蔓延。人们的意识正在提升但支持机制还没有。现有的一切都基于已经有几百年历史的疗养院模式,这些并没有与时俱进。

这也是我的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改变的问题。我们已经建立了中心大楼来解决心理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的一体化服务。我们也将开发一款软件来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

【翻译官】球员压力有多大?前英国脚患抑郁症

参与其中的感觉让我觉得我正在为此做出贡献,也在回报那些在我患病期间所受到影响的人们。善良和人性都是提升一个人自尊的重要因素。

但现在足坛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相关的条文能够让俱乐部去遵守。足总还没有施行任何关于其职员心理精神状态的办法。在球员合同中俱乐部将为球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负责,并为其康复承担费用,但并没有明文规定他们需要的是哪一种等级的治疗。这是不够的,因为之后俱乐部将会有解释权,所以他们会执行他们所认为合适的方法,而有些俱乐部甚至将无动于衷。

当一个球员有自杀倾向或完全孤僻时,所有的关注都会放在疾病的康复和危机管理上。足球世界并不在意心理健康,他们会做拉伸、会吃营养品、会完成日常的训练来保持身体上的健康,心理健康需要同等的对待。不仅仅是疾病恢复,这只应该是给予帮助中的一小部分。

不幸的事,还是会有很多球员患病。但如果我们将更多的关注放在早期干预、心理教育以及情绪处理上,这一切都将大不相同。而所有的一切应该在青训时就灌输给年轻球员,这样当其成为职业球员时,他们会明白足球只是他们的职业并不是唯一。

我认为这是社会遗留问题。我们不能指责国民保健体系,他们的人手不够资金也不充足,但常常充当“救火队员”。人们在面对这类疾病时应更加坦然,这一切都需要适应,但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可能的。

我们所需要做的是不再大肆渲染这趟治疗“旅程”。人们通常认为你要么是健康的要么就是有自杀倾向的,但这两者间还有很大的群体。越多的人愿意谈论自己的经历那么我们也能提供更多的帮助,而有时只是聊会天或是一个拥抱。这可以像感冒吃感冒药一样简单。这样做我们可以极大地缓解危机管理中心的负担,并且真正开始对这些可怕疾病的反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