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好张弛激发最强鲁能 励志英雄!断腿是磨砺

最好张弛激发最强鲁能 励志英雄!断腿是磨砺

张驰爆发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对于张弛来说,5月7日是一个最完美的夜晚。进球,这是中超第一次,没想到,第二个更精彩。梅开二度,赛后张弛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一个劲儿的说,这有些意外。但正所谓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张弛通过刻苦的训练赢得登场机会,而马加特的针对性布置,让他迎来爆发。

赛前的踩场训练,张弛和以往一样参加,本赛季,他还从未在鲁能的中超联赛里首发登场。不过近期的比赛,张弛的表现都不错。上轮对阵力帆,正是张弛替补登场后送出关键传球,助攻佩莱打进扳平球。足协杯客战吉林百嘉,张弛再次送出助攻,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正是因为在训练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张弛打动了马加特。赛后,马加特也直言:“如果我赛前没有对他的训练表现感到满意的话,我不会把他放到场上,赛季初他的状态不是很好,过去两周训练中和比赛中都很好,包括足协杯,张弛近期的表现打动了我。”

用训练和比赛打动了马加特,张弛迎来了赛季首次联赛首发的机会,没成想,这一次还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中超首球。因为位置原因,张弛更多担任右后卫和后腰的位置,距离球门要相对远一些。但从上赛季开始,张弛的位置逐渐前移,出任左右边前卫。从个人特点上看,张弛并没有速度和身体的优势,但是他踢球很果断,敢于去突破和插上,传球质量也很高。上赛季,张弛一度是马加特最信任的球员,只是本赛季初期,张弛受到伤病等影响,出场时间并不多。

重回首发,马加特给张弛布置的更多任务还是防守,但是也针对性的让他积极进攻。张弛透露:“赛前确实教练对我有单独的部署,防守中,如果边后卫靠近扎哈维的话,我要回收照顾一下姜至鹏,这是防守中的要求。进攻中,让我利用五后卫,两个边后卫助攻上去的空当。”正是马加特这样针对性的布置,让张弛不只是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在进攻中有所斩获。

看下张弛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后插上的头球,一个是坚决的突破造成对方防线的失误,抓的其实就是两个后卫的空当,这也是马加特专门做的布置。可以说,张弛很好的完成了马加特的战术布置,并且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谈到自己的进球,张弛赛后很谦虚:“进球肯定是很开心的,但是我觉得进球对我来说属于意外,毕竟我更多的任务是防守,教练让我更多的是加强边路防守,然后积极进攻,进球确实有些意外,还进了两个。我觉得还是大家集体的功劳吧,今天确实是我们一上来对对方的压制起到了整场比赛的关键作用。”

正如张弛所说,鲁能本场比赛在上半场前20分钟可以说打出了压迫力极强的比赛,这让富力很难适应,鲁能也取得了2比0的领先。在很多人眼中,张弛是励志英雄,很多人还会提起那次断腿,险些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实在张弛看来,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30岁的他不再年轻,但他还有梦想要去追寻。当再次有记者问到他这段伤痛时,张弛回答的很简练,他直言,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这一晚,就是最好的张弛,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回报。赛后,张弛说全队憋着一股劲,所以才有如此精彩的发挥。对于他个人来说,同样是如此。赛季首次首发,他也是憋着一股劲,那个满场飞奔的张弛,又回来了。过去已成记忆,有悲伤也有欢乐,但都是历史。未来还要努力,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期待张弛在未来的比赛中可以有更精彩的发挥,在30岁的年纪里,完成自己更多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