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后10分钟抢9分 1数据竟不如保级队

撰文 扎库米

主场3-2惊险战胜申花,恒大本赛季又一次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抢分,最后10分钟的6粒进球让恒大狂揽9分,这个数据笑傲群雄。但连续6个赛季在主场被申花攻破城池,也让恒大主场的一个数据颇为尴尬,5个主场丢掉8球,甚至不如保级球队。虽然恒大在天体的正式比赛中已经连续42场不败,周中与水原的亚冠即将把这个数字提升到43场,但面对最大竞争对手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咄咄逼人之势,卫冕冠军最后的堡垒可不能再出现意外。

最后10分钟抢9分!韧劲or惊险?

8轮中超20粒进球,在比赛最后10分钟恒大收获了6粒进球,与恒大过往屡屡打出最低消费,让对手早早臣服相比,如今则换了一种方式“肆虐”对手。和完胜相比,最后时刻的绝杀更能让对手丧失斗志。国安、上港、辽足和申花,都在80分钟后品尝了被恒大致命一击的滋味,富力则品尝到了比赛接近读秒阶段丢掉胜利的苦涩。

与以往早早锁定胜局、屡屡上演最低消费,让球迷踏实欣赏比赛相比,如今的恒大似乎不到比赛哨音吹响的一刻,就无法“知晓”比赛的结果。80分钟之后决定比赛的结果,从正面说恒大的韧劲达到了争冠对手无法媲美的地步,但惊险也意味着恒大失去了过往的王者霸气。甚至连半主力出战的辽足,在天体都不怵卫冕冠军,这在以往绝对是不敢想象的一幕。6粒最后10分钟的进球,让恒大抢到了9个积分,得以继续领跑积分榜,但背后的惊险则让球迷倒吸一口凉气。

恒大赢了 但是过程太惊险

尴尬了!5主场丢8球

由于受到多线作战的牵连,在中超赛程的安排上,尽管前4轮连遇强敌,但恒大与上港一样前8轮都有5场比赛坐镇主场。虽然和上港主场5战5胜取得全胜的战绩相比,恒大4胜1平积13分的主场战绩稍显逊色,不过完全可以说得过去,但对比进失球,恒大却被博阿斯的球队完虐,上港5战打进15球仅丢掉2球,而恒大在打进1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8球。而前8轮同样拥有5个主场的球队中,权健和力帆都是打进6球丢掉6球。

即便是主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胜绩的球队中,建业打进4球丢掉6球、智诚打进2球丢掉4球、苏宁打进3球丢掉5球,主场的丢球数据都不及恒大。作为中超霸主,恒大的主场如今只能靠着比对手更胜一筹的攻击力才勉强保住天体不败的金身。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恒大过去几个赛季力压苏宁、上港等队捧起冠军奖杯,靠的不是主场战绩,而是高人一头的客场战绩。比如2016赛季,恒大主场比苏宁少拿了4分,但在客场恒大却比苏宁多拿了11分;2015赛季,恒大的主场战绩和建业并列排在第5,比国安少拿11分,比上港少拿8分,但客场战绩,恒大比上港多拿10分,比国安多拿了22分。但本赛季前8轮,恒大虽然遇到了5支强敌,但包括PK国安、上港、富力和申花都是坐镇主场,而唯一一次前往客场面对实力稍强的鲁能就吃到逆转落败的苦果。

下半赛季前往客场面对这些强队,恒大还能否延续前几个赛季在客场的统治能力?而且上半程剩下的主场比赛中,包括面对苏宁与河北华夏幸福,恒大又是坐镇主场,这也意味着面对中超实力稍强的强队,恒大下半程都是清一色的做客。

主场2年不败?天体却不再恐怖

2015年的5月5日,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主场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但随后恒大在主场便未尝败绩。2017年的5月5日主场3-2险胜申花后,恒大主场已经整整2年没有让对手拿到过3分或者胜利。不过翻看主场整整2年不败的征程,2015年最后14个主场恒大5胜9平,取胜率只有35.7%,2016年的21个主场拿到12胜9平的成绩,但战平的比赛中包括中超平上港、国安、富力,足协杯平苏宁。值得一提的是,2016赛季12个主场取胜的比赛中,恒大还有3-0亚泰、4-1力帆、6-2辽足、4-0鲁能这样的最低消费。

而今年的7个主场比赛,除了亚冠7-0大胜东方之外,其余6个主场4胜2平,赢下的比赛都是险胜,打平的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又极为惊险,新赛季还从未面对强队给主场球迷献上最低消费。尽管本周中和水原的亚冠小组赛末轮,恒大只要打平即可锁定16强名额,但对于新赛季面对强队还从未拿到过一场酣畅淋漓胜利的恒大来说,在对手形势比自己更加危急的情况下,是时候用一场大胜来捍卫天体不败的名声了。

天体曾经是不少球队的梦魇,如今连辽足都不再感到恐惧,申花更是连续6年在这里取得进球,瓜林拖着一条伤腿还传射建功,恒大的主场还能容忍更多的球队在这里撒野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