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打人闹剧!谁说谎?有录像真相何时出

腾讯体育5月8日 上港外援胡尔克到底有没有在和智诚一役的中场休息时打人,成为中超第8轮的“悬案”。尽管事件已经过去了36个小时,但此事过程中有人对事实有夸张的描述、或者说谎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胡尔克打人属实,5580万欧元的前中超标王受罚不可避免,只是取证成了最难的环节。针对智诚方面咄咄逼人之势,甚至黎兵以人格担保的言论,上港则表示有监控录像“证明”胡尔克的清白。实际上,只要中国足协能公布中场休息时发生的一切,相信所有的怀疑声都将消失。

胡尔克究竟有没有打人其实并不难查

双方教练席发生冲突,到中场疑云

上港和智诚比赛上半场第37分钟,胡尔克和对手有身体接触后,双方之间的火药味就已经埋下,胡尔克冲着当值主裁比画着两个手指头,博阿斯则将皮球踢回场内。而另外一边,上港和智诚的教练席则有过言语上的“交锋”。上港助教冲到智诚教练席嚷嚷着什么,随即主裁立即赶到智诚替补席附近,在这次双方助教的隔空交锋中,博阿斯虽然背身站在场边,但对身后的情况肯定有一定的了解,黎兵则是目睹主裁冲过来让自己的助手回到教练席的一幕。

虽然这个镜头在转播中一晃而过,但比赛结束后黎兵的发声则掀起了轩然大波,黎兵声称,胡尔克动手打了自己的助手,“中场休息时,胡尔克辱骂我们助理教练,我们就找他,但胡尔克一拳就把我们的助理教练于明打倒在地。我们找到比赛监督,但是比赛监督不下来,直到下半场开始才出现。”随后双方的解释,也让球迷们陷入两难境地,不知道到底该相信谁。【黎兵:胡尔克骂shut up 我为我的话承担责任

隔空交锋,有人说谎?描述夸张or极力掩饰?

对于黎兵所言的胡尔克打人,博阿斯率先做出反应,称自己不知道任何情况,“我不清楚,我也没有跟对方任何人员有过争执。作为职业教练,我通过语言向球员传递情绪、鼓动他们的斗志都是正常的,这和你们说的情况不一样。”此外,博阿斯还间接为麾下爱将辩护,“我第一个抵达休息室,而胡尔克则是第二个。”【博阿斯:没有任何争执 胡尔克第2个回到更衣室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则以公安部门的话来回应此事,“我赛后第一时间询问了公安部门了解情况,公安部门说胡尔克打贵州助教一事并不存在。”而且隋国扬同时还表示,自己不在现场。【上港老总询问冲突:公安表示胡尔克殴打不存在

而智诚助教团队除了强调被打属实外,同时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博阿斯就在事发现场,而且并没有阻止弟子的行为,“博阿斯他们都在一起,没有制止行为,事件发生之后,警察就将我们隔离开来了。”

黎兵则在5月7日连续发声,除了以人格担保胡尔克打人是真实事件外,还发出了一张疑似隋国扬曾在球员通道出现的照片,以此来证明有人在此事中说谎。

黎兵社交媒体截图

不过上港方面随即发出的公告则“反戈一击”,认为说谎的是智诚方面,“比赛监督和赛区组委会、公安部门在赛中和赛后反复查看了监控录像,对我俱乐部表示‘没有发生打人事件’。我俱乐部本着对中超联赛与相关球员负责任的态度,于今天上午(5月7日)再次到赛场核查当时的监控录像,确认不存在黎兵教练和于明教练所说的胡尔克将于明打倒在地的情况。”【上港公告称监控证胡尔克清白 黎兵:有人说谎

8日早,智诚就“打人事件”首度发声,称胡尔克挥拳将助教打倒,望上港方面公开证据还原真相,大局为重杜绝赛场暴力。【智诚官方:胡尔克挥拳打倒助教 望上港公开证据

智诚方面极力向外界透露,助教被打一事属实,而上港方面则完全否认此事,认为子虚乌有。从双方的隔空交锋来看,肯定有一方说了谎话,至于谁说谎,监控录像能说明一切,只要上港将监控录像公布于众事实就能真相大白。

取证不难!真打人恐影响上港争冠

即便足协要“定罪”,需要有现场的人证,以及相关的图片、视频,根据上港方面发出的公告,监控录像记录了一切,这也意味着只要上港方面不是撒谎一方,将视频交给足协就能还胡尔克的清白。不过一旦上港的声明和监控录像完全是两码事,就意味着胡尔克将受到足协的追罚。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第57条规定,“球员、官员在赛前、赛中、比赛暂停、中场休息或赛后参与打架、斗殴或群殴他人的,将被处于停赛或禁止进入替补席至少6场,并处于至少3万元的罚款。”这就意味着胡尔克一旦真的动手,将至少面临6场的停赛,对于上港来说球队的最粗大腿被禁赛,无疑会影响争冠前景。【足协取证胡尔克事件 比赛监督调录像未有打人

真相?只有等待足协出手

无论如何,上港和智诚一役的比分恐怕已经没有人去关心,外界只想知道中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甚至连官媒都发声,希望中国足协尽快介入调查,拿出有力的证据给公众一个真相,依据事实及相关规定做出处理,维护联赛的整体形象和利益。【新华社:足协应尽快调查胡尔克一事 给出真相

由于上港方面的公告称,有录像证明胡尔克的清白,相信这件事的真相不久之后就会大白于天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