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断腿硬汉要进球就进俩! 张弛实现对自己承诺

面对本赛季状态火热的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在主场轻松拿下对手,鲁能赢球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梅开二度的张弛,而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中超取得进球。更难可贵的是,张弛曾经遭遇过断腿重伤,但顽强坚韧的他硬是挺了过来。

断腿硬汉要进球就进俩! 张弛实现对自己承诺

张弛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鲁能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那天是4月1日,是愚人节。在这一天,老天和张弛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玩笑,他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方球员踢断腿,那一惨烈的瞬间让所有球迷都不忍相看。当时张弛刚刚晋升为球队主力,遭遇这一重伤无疑是对其重大打击。

随后张弛进行了手术,从此开始漫长的恢复期,一度有球迷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再也不会有起色,甚至可能提前退役。直到2012赛季,张弛才重新回到球队,不过他在强手如云的一线队很那获得机会,只能偶尔在预备队中踢比赛找节奏。尽管如此,张弛始终没有放弃,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哪怕在度假时都坚持训练,他的妻子曾感叹:“没人知道他有多爱自己的职业,他一定会回来。”

2014赛季,张弛终于在鲁能一线队站稳脚跟,5月23日鲁能客场3-1击败富力,张弛在断腿三年后重回首发并有完美的表现,他实现了自己的对自己的承诺。不过尽管早在2007年就进入鲁能一线队,但张弛并不是一个善于进球的球员,他此前在联赛中从没有攻破过对手的球门。

不过在今晚和富力的比赛中,张弛终于也尝到了进球的滋味。第14分钟,吴兴涵传中,张弛在后点插上俯身头球破门,收获了中超生涯首球。而仅仅6分钟过后,张弛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再度得手,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并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弛本赛季首次在中超首发,甚至也只不过是第三次出场而已,但他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出生于1987年的张弛也到了30岁的年龄,这也让他珍惜每次的出场,“自己有一股劲,感谢主教练马加特在这么关键的比赛给我展现自己的机会。”

第65分钟,马加特将张弛换下场,他享受上万鲁能球迷的欢呼,那一刻张弛有些激动。赛后鲁能球员谢场时,张弛也向看台上的球迷呐喊,他坦言:“是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非常的激动。”

谈及自己的进球,张弛坦言:“没想到,运气比较好,进球对我来说比较陌生。”至于现在在鲁能难以踢上主力,张弛看得很开:“到了我这个年龄,心态上更稳定了,我作为鲁能的一员很久了,不管主力替补,都是帮助球队做到做好的自己。”天道酬勤,付出就有回报,这一句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心灵鸡汤文,但在张弛身上确是最好的印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