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国足第一中锋深陷球荒 杨旭给里皮出难题

腾讯体育5月7日 1比1,在天津泰达的主场,辽宁宏运不可思议地逼平了对手,从客场带走了1分,算是暂时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不过,一场平局无法掩盖辽足目前的困境,如果抛开最后潘喜明的乌龙,其实是泰达自己“战平”了自己,对于辽足而言,他们在比赛90多分钟的时间里,并没有让人感觉到那支赛季初一度有“黑马”迹象的球队,身上那种特别的杀伤力。

昔日国足第一中锋深陷球荒 杨旭给里皮出难题

杨旭和杨宇在比赛中

如果要用一个球员来代表辽足的现状,这个人非杨旭莫属。本轮比赛再度颗粒无收之后,杨旭本赛季的中超进球荒已经达到了680分钟,8场比赛下来颗粒无收,仅仅有一个助攻。作为昔日和于汉超并称的“双子星”、本土最好的中锋之一,杨旭如今作为射手的感觉仿佛已经完全退化。作为辽足阵中稀缺的“国脚级”球员,杨旭堕落到如今这个地步,令人感觉不可思议,因为不管从何种角度来看,他都应该拿出更好的表现。

与泰达一战,杨旭继续了他在中超前七场比赛的状态:消失。马林希望杨旭能够起到支点的作用,与詹姆斯和乌贾共同承担进攻的重任,但是杨旭却做的一塌糊涂,他无疑是辽足在比赛中,状态发挥最差的球员之一。不但拿不住球,传球准度也堪忧,唯一令人记住的只有两次犯规。仅仅踢了半场比赛,他就被王皓替换下场。最终,辽足的进攻再次回到了上赛季乌贾和詹姆斯搭档的老路上,杨旭等于是被“pass”出局了。

杨旭目前面临的问题令人很费解,他究竟为何突然不会进球了?要知道,杨旭自从去年6月份以来,就再也没有在中超中有过进球纪录。而仅仅就在一年以前,他还是国足锋线上的主力中锋,甚至一度被称为“国足第一中锋”,屠杀不丹的7个进球,甚至让杨旭可以去竞争世预赛亚洲区的最佳射手。然而,过去这并不遥远的荣誉,在如今的杨旭看来,是那样的遥不可及。

的确,在辽足阵中,杨旭的地位明显不如乌贾和詹姆斯,但问题是,杨旭自始至终也没有显露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状态。相比于其他枯坐替补席的土炮,杨旭其实是有优势的,因为他在辽足有大把的出场时间,却依旧苦盼一粒进球而不得。在新的球队,杨旭拥有过去在鲁能梦寐以求的主力位置,但结果呢?相比于6年前那位在辽足威风八面、时常有精彩发挥的“小虎”,如今的杨旭虽然还不老,但已经展现出了某种令人担忧的迹象。

前锋本来就是中国国足人才储备最薄弱的一环,而曾经的主力杨旭又是这样的状态,令人欲哭无泪。最近,里皮组建了国家二队,杨旭也名列其中,但就凭他现在的表现,别说打动里皮,连重返国足都费劲。和杨旭一同入围国家二队的肖智,正在富力混的风生水起,只有杨旭,依旧令人看不到希望。招募杨旭,里皮明显是为了给国家队薄弱的锋线准备后手,但当看到杨旭的赛场表现后,估计里皮也会一脸无奈的放弃这个“B计划”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