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附加赛:北京擒湖北晋级 山东绝杀吉林

全运会附加赛:北京苦战胜湖北 夺得唯一门票

北京胜湖北出线

腾讯体育5月7日 2017年第13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预赛附加赛第4比赛日全部结束,北京79-66战胜湖北,获得最后一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山东1分险胜吉林,贾诚贡献准绝杀;福建战胜山西,李京龙空砍30分。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在5月4日-7日期间,北京、山西、湖北、吉林、福建、山东等6支球队,经过单循环附加赛,北京队(4胜1负)获得了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这样参加全运会决赛的8支球队就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预赛小组赛之后直接晋级的广东、上海、解放军、辽宁、江苏、新疆,以及东道主天津队。

北京(4胜1负) 79-66 湖北(3胜2负)

首节比赛中,北京队翟晓川中远距离投篮连续得分,北京队一度15-7取得领先,但首节后半段,湖北队老将张凯同样连投连中,带领湖北队17-21咬住比分。次节比赛中,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但方硕和翟晓川先后命中三分球,北京队在半场结束时,41-33拉开了8分分差。

下半场比赛中,湖北队连续中投得分,比分追至39-41并迫使北京队请求暂停。但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北京队也是连拿8分,49-39再度拉开分差。此后尽管北京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但张松涛5次犯满被罚下,翟晓川也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技术犯规。末节比赛,北京队连中3记三分球,末节过半,北京73-57拉开了16分的分差。湖北队则过分依赖孟铎的个人进攻,但可惜孟铎命中率并不高,最终,湖北队无力翻盘。北京队79-66拿下比赛,获得了附加赛阶段的唯一一个晋级名额。

全场比赛,翟晓川拿下19分,方硕16分,吉喆14分,孙悦3分;湖北队张凯20分 ,孟铎18分。

吉林(1胜4负) 66-67 山东(3胜2负)

虽然两支球队早已晋级无望,但比赛的过程却异常艰苦。首节比赛,山东队21-12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次节刚一开始,吉林队便打出一波9-0的连续分差,双方比分战平。半场结束前,李安篮下连续单吃吴轲得分,吉林队半场36-30反超了山东队6分。

下半场比赛中,又是山东队率先发力,第三节中段打出一波16-4的攻势,再度拿回领先。最后一节两队胶着至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丁彦雨航上篮打成,双方战成65-65平。吉林队孙熔孝造犯规成功,但可惜两罚只有1中,此后落后1分的山东队,由贾诚完成补篮,山东队也正是凭借贾诚最后2.6秒的补篮得分,67-66险胜吉林。这样,两支球队也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全部比赛。

数据方面,吉林队李安12分,崔晋铭15分,孙熔孝24分;山东王汝恒10分,张辉10分,丁彦雨航13分。

山西(2胜3负) 89-82 福建(2胜3负)

山西队在首节比赛中就火力全开,一波18-5的攻势,直接拉开分差。福建队在王哲林的带领下进攻端也有所起色,咬住比分,首节结束时福建队21-32落后。第二节,双方各自打了半节好球,山西队连中三分球,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23分,但福建队半场结束前,还了一波11-0的反击,半场福建队41-54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福建队在第三节中全面占优,4分钟时间里连拿15分,并以56-54反超了比分。最后一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双方78-78平之后,山西队连续抓住福建队失误的机会,反击得分,一波8-0的攻势,帮助山西队锁定胜局。

比赛中,福建队江淮拿下16分,李江淮16分,范宇轩15分,谢亚财11分,王哲林18分。;山西队曾令旭19分,李京龙30分,孙铭徽19分,张学文11分。

附: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附加赛预赛最终排名

1 北京(4胜1负)

2 湖北(3胜2负)

3 山东(3胜2负)

4 山西(2胜3负)

5 福建(2胜3负)

6 吉林(1胜4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