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98岁奥运冠军去世 仰泳世界纪录称霸20年

美国98岁奥运冠军去世 仰泳世界纪录称霸20年

美国泳坛传奇基弗去世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本周五,1936年柏林奥运会100米仰泳冠军、同时也是美国仍在世的奥运各项运动赛事最高龄金牌得主阿道夫-基弗(Adolph Kiefer),在家中辞世,享年98岁。

据国际游泳名人堂透露,基弗是在5日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家中去世,基弗因急性肺炎最近数月一直在住院治疗。遭遇神经病变的基弗后半生一直依赖于轮椅,但他仍能在水中站立,因此一直在坚持游泳锻炼。

基弗17岁时在柏林奥运一战成名,而这项奥运纪录也保持了20年之久。在童年时期,他因不喜欢水跑进鼻子里而抵触游泳。结束运动员生涯后他加入美国海军,专门指导军人进行体能训练和游泳训练,尤其是发明的“胜利仰泳法”传授给军队中上万士兵。

1965年,基弗进入国际游泳名人堂。2013年,美国游泳协会授予基弗一个很特别的荣誉头衔:美国游泳之父。

对于基弗的去世,国际游泳名人堂主席威格说,永远不会再有人像基弗这样了,他不只是个伟大的泳将和商人,也是个很棒的丈夫和父亲。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