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3岁阿姨闯入全运会选拔决赛 77岁工程师做裁判

63岁阿姨闯入全运会选拔决赛 77岁工程师做裁判

记者 殷佩琴 文并摄

本报讯 我要上全运会!这个周末,全省的业余乒乓球高手齐聚江干区体育中心,为代表浙江出战全运会群众乒乓球赛都拼了!近八十位参赛者中,60岁以上的阿姨占了四分之一,而且各个身手矫健、步法灵活;其他年龄段的美女们也都来自各不同行业,纯草根选手们都想抓住这个代表家乡征战全运会的难得机会。

63岁胡阿姨 通过快运动报名,成功杀进决赛

本届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分设男、女两组,每组设4个年龄段(30-39岁、40-49岁、50-59岁、60岁以上),每个年龄段参赛选手人数至少1人,至多2人,每个省(直辖市)可以报男女共6个队,也就是说,满员的话,浙江队可有48名乒乓球民间高手出战全运会。

此前浙江省乒乓球协会联手快报广发英雄帖,急寻遗落民间的乒乓球女子高手。报名通道一开启就引得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报名截止后,还有热心球友打来热线电话求参加。昨天上午,有位阿姨直接杀到比赛现场,说自己报不上名急坏了,看她如此强烈的参赛欲,省乒协工作人员也不得不开了“后门”给她排进对阵名单中。

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集训运动员(女子)选拔赛,经过昨天上下午的小组循环赛,21位60岁以上组阿姨选手共产生了8位晋级者,她们将在今天再打一遍循环以确定最后出线名额。

63岁的胡巧英便是其中之一,“我在快运动微信上看到报名信息。我年纪大了,手机也不大会弄的,就试了试,没想到真的报成功了。第二天他们就短信电话来和我确认了。”

胡阿姨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也没有什么专业教练,就是自己玩玩,到电子仪表局上班后,成了单位乒乓球队骨干,“每年的工人联赛都要去打的。”结婚生孩子后,胡巧英慢慢淡出球坛,直到退休后才又捡起来,“我喜欢打球。退休后么,时间多了啊。”见惯大场面的胡阿姨很珍惜这次可以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的机会,祝她可以如愿。

77岁工程师

“遇到乒乓球这件事,没人能阻止我”

昨天一天,江干区体育中心二楼乒乓球馆一直都是人声鼎沸,选手加亲友团少说也有百来号人。由于男队员的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这次前来参加集训运动员选拔赛的都是女选手,“我们比赛需要志愿者裁判,我就在群里喊了一声,男队员们相当积极啊,都主动要求来当志愿者。”浙江省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闻纯正说。

靠墙坐着正认真看比赛的是来自绍兴的蒋兆兆老师。虚龄77,当真看不出来,他还是浙江参加全运会群众乒乓球赛男子60岁以上组的优胜选手。“我心里一直记挂着女队的比赛,一看他们说要找志愿者,我就决定来了。我和102岁的母亲说:姆妈,我明天要去杭州当裁判,她说好的啊,不用记挂我,你去吧!”昨天一早,蒋兆兆从绍兴柯桥赶到杭州,当了一天的裁判,“我今天也不走了,明天的决赛更精彩!”

聊起乒乓球,蒋老爷子完全刹不住车,作为绍兴第一位纺织行业的工程师,从6岁开始接触乒乓球,生日时父亲送的一块蓝底带有花鸟图案的球拍和彩色球便是他最早对乒乓球的印象。之后也完全靠着自学自练,蒋兆兆在1958年获得了绍兴市中学生乒乓球赛冠军,再后来各种省里、全国比赛冠军拿到手软,曾11次达到运动健将标准,还获得过美国乒乓球公开赛三金王……“市运会、省运会我都打过了,参加全运会也是个梦想。家里的一台电视机,只要有乒乓球比赛、田径和CBA,就一定是我‘霸着’看的,遇到乒乓球这件事,没人能阻止我!”蒋老爷子笑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