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比利亚雷亚尔

2017年05月06日19:2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联赛第36轮,巴萨将坐镇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

赛事前瞻:巴萨-比利亚雷亚尔

这是巴萨本赛季倒数第三场联赛,毫无疑问,周六这场比赛会十分复杂,对手是比利亚雷亚尔,他们还有冲击新赛季欧冠赛场的希望,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几乎是一场决赛。

巴萨目前凭借净胜球暂居联赛首位,但屈居次席的皇马还少赛一场,因此剩余三场联赛对于巴萨来说都是必须取胜的赛事。

近期联赛状态

近五场战绩

巴萨:负、胜、胜、胜、胜

比利亚雷亚尔:胜、负、胜、胜、胜

巴萨近五场主场战绩:胜、胜、胜、胜、胜

比利亚雷亚尔近五场客场战绩:胜、负、胜、负、胜

关于巴萨:

巴萨在联赛中面对比利亚雷亚尔已经连续15场不败,包括主场和客场的赛事。实际上,巴萨上一次联赛不敌比利亚雷亚尔是2008年3月主场1-2败北。此役之前,巴萨迎下10场联赛主场赛事,这是恩里克执教巴萨以来的最长主场连胜。梅西是现役攻破比利亚雷亚尔球门次数第二多的西甲球员,一共9次,其中五球来自诺坎普球场。比利亚雷亚尔是内马尔第二喜欢的对手,各项赛事已打入8球。苏亚雷斯本赛季在联赛中9次首开纪录,次数位居第一。作为欧洲最强大的锋线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仅差两球就完成本赛季的百球大业,梅西打进49球,苏亚雷斯34球,内马尔15球。梅西和苏亚雷斯目前高居联赛射手榜前两位,分别打进33球和26球。苏亚雷斯领跑联赛助攻榜——12次,内马尔以10次排在第三,梅西9次排在第四。

伊涅斯塔重返大名单,而受伤的拉菲尼亚、比达尔、马蒂厄,外加马斯普均无缘本场比赛。大名单如下:

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迪涅、罗伯托、乌姆蒂蒂、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图兰、伊涅斯塔、戈麦斯、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阿尔卡塞尔。

关于比利亚雷亚尔

黄色潜水艇希望在诺坎普延续近期的三连胜。四连胜将成为主帅接受球队后的最佳战绩。前锋巴卡姆布在过去五场联赛中贡献六球外加一次助攻。巴卡姆布是比利亚雷亚尔队内头号射手,打进10个联赛进球,另一名关键球员是多斯桑托斯,他曾为巴萨一线队效力五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