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铁泉:中国搏击迎大好时代 年轻队员要能吃苦

张铁泉:中国搏击迎大好时代 年轻队员要能吃苦

张铁泉比赛资料图

5月8-13日,“战无极”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开战,本次赛事允许社会俱乐部报名参赛,北京拳天下搏击俱乐部派出“小巨人”和喜格图、“铁骑”都力勒、苏尼特人呼日格等六名队员出战。日前我们到拳天下俱乐部进行了探营,了解了队伍的备战情况,并对张铁泉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内容:

记者:您有个头衔是“UFC中国第一人”,在中国搏击史上也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那么现在的中国搏击在您眼里是什么样的?

张铁泉:综合格斗在中国,05年才刚刚开始商业化,从一开始的英雄榜到现在,十几年了,我一直在参与这项运动,可以说现在这项运动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但是普及度还是不够好,这两年央视、卫视才开始更多的转播比赛,宣传是很重要的,让广大群众去了解、热爱这项运动。比如说我们现在办一场比赛,租一个上千人,或者八千人、一万人的场地,卖票都很少,上座率很低。所以说,第一个是宣传,第二个是广大群众的热爱度,这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今年、明年、后年将会是中国综合格斗市场的大好时代。

记者:您今年是40岁了,孔子曰四十不惑,到现在您看待很多事情都到了新的高度。如果时光倒流,您拿到了月光宝盒,您最想回到什么阶段?哪一年?去做什么事?

张铁泉:我觉得应该是零六零七年的时候,那时候我刚从散打转入综合格斗两三年,那时候我的状态非常好,体能啊、竞技状态都非常好,那时候如果有机会大UFC的话,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上一个问题还有一层意思,就是想让您以过来人的身份对现在年轻的一代运动员说些建议,您认为在现在的社会背景和条件下,他们应该怎么做,最应该做些什么?

张铁泉:我有很多话想对他们说,因为现在的小孩在训练环境、赛事平台等各方面条件比十年前、十几年前优越太多了,那时候的综合格斗赛事很少,现在国内有几十个赛事在各地打。现在训练环境、教学水平都提高了,我想对现在的年轻队员说,这么好的条件你们为啥不刻苦努力、好好训练呢,现在的90后,我不能说全部,大多数都是吃不了苦,没有要进步、要打好比赛,同时把我喜欢的事做到最好的心态。我跟他们说只要你喜欢搏击,你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参加这项运动,要把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到最高,打出最精彩的比赛奉献给观众。

记者:此前看新闻,说您准备复出打比赛,现在有些眉目了吗?最有可能在什么时候复出,向您的拳迷和粉丝介绍一下。

张铁泉:其实啊,有这个想法,但是体重太大了,而且年龄也大,首要目标就是先减肥,先把体重降到正常的状态,才会去接比赛,现在有这个想法,想打比赛,等体重降下来,竞技状态恢复好了,有了这两个前提,再谈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