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耶拉维奇:贵州没球星靠整体 不熟悉曼帅

专访耶拉维奇:贵州没球星靠整体 不熟悉曼帅

耶拉维奇荣膺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6日 (文/李旭)和朴实的球风一样,耶拉维奇并不善于言谈,回答问题时语句简短,也没有惊人之语。他一直微笑着,让采访时的气氛倒也不怎么尴尬。耶拉维奇说,更希望大家关注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贵州智诚做客越秀山,第一明星不是故人回家的黎兵,也不是富力如日中天的扎哈维,耶拉维奇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帮助升班马拿到了中超联赛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的价值不仅仅是3分,对于球队士气和自信心的提升显而易见。而这位前埃弗顿射手的适时爆发,将成为贵州保级的重要筹码。

至今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取胜靠团队拼搏

在越秀山,在踢法成熟的富力面前,没有任何人看好贵州智诚,而扎哈维在开场33秒就为主队打破僵局。但就是这样,依靠耶拉维奇孜孜不倦的冲顶和争抢,贵州以3比1完成了神奇逆转。

这是贵州智诚在中超联赛的第一场胜利,耶拉维奇表示这也是他自赛季初从北京人和转会而来后,踢得最好的一场球。“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最后我们拿到了三分。对阵富力我进了两个球,可以说是我在中超踢得最好的一场球。”

此轮之前,贵州一直未能取胜,在保级圈苦苦挣扎。无疑,全队都顶着不小的压力,赛前关于主教练黎兵下课的消息也是传得沸沸扬扬。“在足球世界里每天都会听到很多传言,但作为球员的主要工作还是要把精力集中到球场上。”耶拉维奇表示。

对于能够在客场逆转领头羊,他归因于全队的团结拼搏。“其实每一场比赛前的准备都是一样的,最关键的还是那场比赛我们整体做得很好,大家很团结,一起拼搏。因为我和奥伦加打前锋,我们离球门更近,所以我们的职责就是进球,确实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做到了。”

专访耶拉维奇:贵州没球星靠整体 不熟悉曼帅

耶拉维奇接受采访

掀翻领头羊不只是3分 不为自己设进球目标

需要注意的是,对阵富力的比赛,是耶拉维奇本赛季第四次披挂上阵。联赛前三轮首发的他,却在此后三轮的贵州阵容里“消失”了。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今天中超外援政策的变化,每场只能上三个外援。而我们和大多数的俱乐部一样都有五个外援,球队的另一个前锋奥伦加也很优秀。”耶拉维奇说,“作为我来讲,无论教练做出什么决定我都尊重。我能做的就是要保持球员的职业性,在比赛和训练当中全力以赴。 ”

前埃弗顿射手坦言坐在板凳上等待的日子并不好过,很焦急想要帮助球队,但他一直坚信机会肯定会到来。“当然我会有一些着急,很想帮助球队。在看台上看比赛,对每个球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自己的机会肯定会到来;而当机会来临时,要用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作为一名前锋,就是用进球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分数。”

率领保级球队客场逆转领头羊,耶拉维奇证明着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而他对于足球场上的惊人之举也并不陌生。2012年冬窗期,耶拉维奇加盟埃弗顿,短短半个赛季就打进11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凭借着优异表现,他还当选了英超月度最佳球员,是第一个荣膺此项殊荣的克罗地亚人。

不过,问及本赛季中超的进球目标,耶拉维奇低调地表示不会设定具体的进球数,“我最大的目标就是为球队尽可能多的多拿分数,专注于每场比赛,所以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才能知道自己进了多少球。”

克罗地亚前锋表示,对阵富力的胜利带来的不仅仅是3分,让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心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专访耶拉维奇:贵州没球星靠整体 不熟悉曼帅

耶拉维奇为漫画签名

不熟悉新帅曼萨诺 贵州实力不弱能够保级

在中超初来乍到,但耶拉维奇已经体会到联赛的残酷,贵州的目标就是保级。“我们球队在整个中超来讲算一家小俱乐部,很现实的问题就是要为保级而努力。”

前7轮拿到6分的结果,他认为尽管有些场次留下了遗憾,但总体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每场比赛特别是客场作战的时候,很多俱乐部都觉得我们是必须要拿下的对手。我们也一样,在前几轮一些可以赢球的比赛,但没有赢下来。就目前7轮6分来讲,是可以接受的一个结果。”

为了完成保级目标,俱乐部决定换帅,高价签约名帅曼萨诺,正式的发布会将于下周一进行。耶拉维奇透露他也是几天之前才得知这个消息,听闻过曼萨诺的执教经历,但是对于新帅的战术理念、阵型喜好等并不十分了解。

“对于新教练我并不是很了解,只是之前听说过他。具体的的战术打法、训练方法还是要在见面之后才能更了解。”不过,耶拉维奇认为无论如何,球队都会坚持团队足球的思路,“我们球队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家的团结拼搏,就像上一场对阵富力时所展现的一样。球队没有两三个能力特别突出的球星,团结作战的方式更适合我们。这也是我们需要坚持的。”

来到中国一年多的时间,耶拉维奇坦言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足球的进步,他相信贵州智诚和整个中国足球都会越来越好,“我感觉到中国足球正在一步步的前进,前途宽广,球员的专业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以后会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