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附加赛形势:北京痛失好局 4队同分乱斗

全运附加赛形势:北京痛失好局 4队同分乱斗

北京痛失好局但仍有翻盘可能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附加赛第2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山东(2胜1负)力克北京(2胜1负),福建(2胜1负)险胜吉林(1胜2负),湖北(2胜1负)大胜山西(0胜3负)。

总体来看,附加赛形势相当复杂,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同为2胜1负,并都保持着出线希望;而吉林已基本退出头名竞争者行列,山西更是彻底出局。

本轮最扬眉吐气的球队莫过于山东,与北京一役两队都拼尽全部家底,比赛打得荡气回肠好不精彩。从首节开始山东就保持着十分积极的精神状态,在北京内外开花的情况下三军用命牢牢咬住比分。下半场他们也没有掉链子,得益于队友出色的手感,丁彦雨航在第四节前半段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最后时刻他带领球队稳稳拿下胜利。本场胜利意义十分重大,一是使山东成绩上更进一步;二是直接打击了附加赛主要竞争对手北京队,使自己在胜负关系上取得优势;三是极大地提升了士气,战胜公认的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山东队的那股劲儿找回来了。但齐鲁子弟仍不能放松,首先对自己保持着胜负优势的福建队也在赢球,其次下场要面对状态火热的湖北队,胜负尤未可知。总之,山东似乎啃下了出线路上最硬的那根骨头,但事实上未来几轮的不确定因素仍有很多,山东绝不能高兴地太早。

对于北京来说,这是一场堪比预赛憾负上海的惨痛失利。本场过后,北京与近在眼前的附加赛头名席位失之交臂,未来的出线之路也必须要看他人的颜色了。虽然球队在本场比赛中颇为意外地统治了球场两端的篮板,但在第四节,他们阵容深度不足的弊病显露无疑。最后5分钟,几乎没人有能力、有体力再把球送进山东的篮筐。北京需要做的是向前看,阵容上最克制自己的山东队已经成为过去,球队必须赢下与福建和湖北的比赛。北京球迷不必垂头丧气,目前附加赛形势波诡云谲,山东面对湖北队也很难说是十拿九稳。保持希望,也许好运会垂青北京。

福建赢得了一场丑陋的比赛,状态似乎也是起伏不定。但好消息是,他们完全不必理会高歌猛进的山东。只要福建队赢下北京和山西,他们就将铁定出线,山东就算其余赛程全胜也会因胜负关系的劣势而屈居次席。所以说,福建队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下一场面对北京最为关键,对方并非不可战胜,王哲林必须像本场一样在内线大杀四方,并用连续的进攻篮板压制住对方的防守反击。拼到最后时刻,也许北京就会习惯性地自乱阵脚。

又是一场大胜!湖北队的神勇状态让人惊叹,全运会的赛场上孟铎真成了小韦德,下一场他与丁彦雨航的直接对话颇具看点。对阵山东,湖北队将经历真正的考验——他们在附加赛上的疯狂表现,到底是坐拥主场打通了任督二脉?还是面对弱旅拱起的一阵“虚火”?下轮过后,即见分晓。

吉林尽力了,面对北京和福建,他们的韧性让人钦佩,但事已至此他们也难以改变自己陪太子读书的附加赛命运了;而山西,则已经彻底告别了全运会决赛圈,提前出局。

全运会附加赛胜负排名如下(截止至5月6日14:00):

球队 胜 负

山东 2 1

北京 2 1

福建 2 1

湖北 2 1

吉林 1 2

山西 0 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