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连续6年主场被申花破门 一点成最大软肋

腾讯体育5月5日 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虽然恒大艰难全取三分,但是恒大防线的问题依然很突出,恒大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随后被申花两球反超,若不是李建滨的乌龙球以及于汉超的绝杀,恒大很可能吃到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败绩。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连续6个赛季中超主场对阵申花都有丢球,本赛季中超前8轮,恒大仅有1场零封共丢了12球。

恒大连续6年主场被申花破门 一点成最大软肋

恒大防守还需努力

相比于前几个赛季,恒大本赛季的防守可以说很不理想,此役坐镇主场对阵申花,恒大并没有给对方太好的机会,但是申花的两个进球偏偏就是恒大防线失误所造成的,第28分钟,张琳芃在大禁区前沿放倒了瓜林,给了对方任意球的机会,瓜林主罚直接攻门,低平球直接奔向球门右下角,曾诚扑对了方向,但是球却从他的腋下钻进了网窝,这个进球虽然说曾诚要负很大责任,但是恒大此前连续给了申花任意球的机会,申花有瓜林这样的任意球好手,也给恒大防线制造了很大威胁。

恒大被扳平之后,防线依然很松懈,上半场补时阶段,瓜林开出的任意球,恒大的球员解围不慎直接把球踢向自家大门,导致曾诚反应不及时匆忙将球扑出,随后马丁斯在没有恒大球员盯防的情况下跟上补射打进,恒大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申花两球反超,这也是本赛季恒大第一次半场落后对手。

本场比赛恒大的两个丢球都是申花通过任意球机会打进。本赛季中超到目前为止,恒大已经有5次被对手通过任意球机会破门,是所有中超球队最多的。本赛季恒大任意球防守已经成为了球队最大的软肋。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赛季恒大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即使恒大拿下3分比赛过程也非常艰难,本场比赛过后,恒大连续6个赛季主场对阵申花都有丢球,本赛季中超前8轮,恒大只有1场零封对手,共丢了12球,到目前为止,恒大的丢球数已经是中超第四多的球队。虽然本轮取胜后恒大仍然能够领跑积分榜,但是防线的疲软,尤其是定位球防守问题依然不能忽视,这也是斯科拉里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方。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