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威:做好自己才能一步一步走出低谷

杨威:做好自己才能一步一步走出低谷

杨威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武汉5月5日电(记者卢羽晨、李劲峰)作为2017年武汉·中国车都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的东道主,前奥运冠军、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威5日表示,湖北体操需要做好自己,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出低谷。

湖北体操曾孕育过李小双、杨威、程菲等多位奥运冠军,不过近年来成绩并不太理想。杨威表示,毕竟要从低谷走出来不容易,所以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最主要的是心齐,“这是我最看重的”。

杨威说,这次参加全运会预赛,湖北男队和女队肯定都是首先力争团体能够拿到全运会门票。湖北省体育局也提出要有“争金牌的勇气,争奖牌的决心”。

“我自己是希望湖北队从这届全运会开始,走出低谷。”杨威说,他的发展规划就是“做好每一天的事情”。

这次参加预赛,杨威对队员的要求是“零失误的状态”。

“不要在乎能不能进天津(全运会),一定要追求零失误的状态。如果总在乎成绩,可能压力更大。动作不失败,首先是对得起自己(平常付出的努力),然后才是对得起这份事业。”

当然,杨威也认为其实更重要的是有更大面积、更广范围的体操人口的扩大,无论是快乐体操、业余体校或是俱乐部,其目的都是为了扩大体操人口。所以,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也应该是齐头并进的。

杨威在赛场上的另一个身份是男子高级裁判组成员。他以一名裁判的角度表示,希望包括湖北队自身在内,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在追求高难度的同时,也一定要在动作质量上细抠。

“从国际体操趋势来说,细抠E分(完成分),能够让一套具备一定难度的成套动作的扣分因素减到最少,从而可能拿成绩的希望也会更大一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