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林拖着伤腿送助攻 五战轰五球无愧带刀后腰

腾讯体育5月5日 在上海申花的历史上,他们还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广州恒大,这一次,也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能打破恒大连续34场中超主场不败的纪录。然而,申花今晚却好似是憋着劲儿要创造历史,而帮助申花打开进球账户的那个人,正是最近状态爆表的哥伦比亚球星瓜林。

瓜林拖着伤腿送助攻 五战轰五球无愧带刀后腰

瓜林与队友庆祝

上半场,一切似乎按着早已写就的剧本在进行。保利尼奥早早帮助恒大取得领先,似乎预示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者仍将是主队,而申花征战天河依然要空手而归。然而,比赛形势却在保利尼奥进球不久后风云突变。当瓜林在第28分钟踢出一记貌似并无多大威胁的前场任意球射门时,没有多少人预料到,正是这一脚彻底踢出了申花的“暴脾气”。恒大的球门“守护神”、似乎永远不会犯错的曾诚,在面对瓜林这脚射门时却出现了致命的失误,球在他的腋下慢慢滚进球门。于是,凭借瓜林这次不可思议的得分,申花和恒大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也让比赛有了回旋的余地。

瓜林拖着伤腿送助攻 五战轰五球无愧带刀后腰

瓜林任意球破门

但这还不是瓜林今晚为申花作出的全部贡献。就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申花又获得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而主罚者依然是瓜林。显然,恒大没有吸取第一次的教训,他们的人墙排布松散不堪,于是又给了瓜林施展致命一击的机会。这一次,他罚出的皮球又狠又快,曾诚扑球脱手,埋伏在门前的马丁斯一蹴而就,让申花在客场取得了领先。

一粒进球,一个直接任意球的间接助攻,瓜林无疑是申花今晚最大的明星。要知道,在帮助马丁斯完成进球之前,瓜林因为在拼抢中受伤,被医疗组直接抬出场外,看上去已经无法再坚持比赛。但即便如此,瓜林还是在下场之前,硬是瘸着腿为马丁斯、为申花贡献了最后的力量。虽然申花最后遗憾的2比3倒在恒大脚下,但瓜林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或许,如果他没有提前因伤离场,结局可能会有不同。

瓜林拖着伤腿送助攻 五战轰五球无愧带刀后腰

瓜林受伤被担架抬出

瓜林拖着伤腿送助攻 五战轰五球无愧带刀后腰

瓜林助攻马丁斯破门回放

最近一段时间,申花连续客场作战,本应是“魔鬼之旅”,但球队的状态却好似一场比一场好,瓜林可谓是功不可没。从客场对阵华夏幸福开始,瓜林每逢客场必有进球。长春亚泰、贵州智诚,甚至是足协杯上的丽江飞虎,都吃过瓜林进球的亏;而恒大即便贵为中超领头羊,面对进球灵感火热的瓜林也是无可奈何。

作为后腰,瓜林本赛季好似被前锋的灵魂附体,不但能进球,而且进球方式花样翻新,对华夏幸福的单刀、对亚泰和智诚的后插上进攻、对阵丽江和恒大的直接任意球百步穿杨,他几乎无所不能。算上今晚的进球,瓜林最近五个客场比赛已经拿下五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其中联赛进四球,是申花队内仅次于莫雷诺的第二射手。目前尚不清楚瓜林的伤情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伤病以外,没有其他东西能够阻挡瓜林的进球。

近几个赛季,中超赛场上时常会出现进球能力超强的后腰球员,从雷内到乌索,再到保利尼奥,莫不如是,如今又出了一个瓜林。当我们习惯将保利尼奥或拉米雷斯称为中超最强的后腰时,千万别忘记在上海滩,有一个叫瓜林的哥伦比亚人的存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