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苏杯纸面实力最强 冲第11冠需谨防韩国丹麦

下下周末,两年一度的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事苏迪曼杯就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拉开战幕,最近各大参赛队伍纷纷公布了其参赛阵容。在最新的阵容中,日本队男单大将桃田贤斗因为要到本月中才解禁,无缘出赛,另一员男单名将田儿贤一也没有进榜。传统羽毛球强队印尼队的混双大将纳西尔因伤缺席,让印尼的混双瘸了一条腿,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国羽苏杯纸面实力最强 冲第11冠需谨防韩国丹麦

因为特殊的赛制,苏迪曼杯有别于汤尤杯以及注重单项比拼的世锦赛和奥运会,需要男女单、男女双以及混双5个项目全数出战的苏迪曼杯可以说是唯一可以考察一个国家羽毛球整体水平强弱的赛事。

今年苏迪曼杯的种子排名也基本反映了现在各国羽毛球整体实力的强弱,前4号种子分别是中国、丹麦、韩国和日本。虽然这两年国羽在好几个项目上遭遇到了新老交替所带来的实力下滑,尤其是在女单和女双这两个昔日王牌项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我们已经尝到了这样的下滑所带来的阵痛,在明年的尤伯杯中,女队将遭受的考验也许会更大。但在苏迪曼杯中,整体实力的平均让中国多年来基本处于“高枕无忧”的状态。

苏迪曼杯自1989年创办至今,中国只有4次未能登顶,其中有3次发生在前3届。自1995年中国统治苏迪曼杯以来,只在2003年埃因霍温失手过一次,不敌老对手韩国队。多年来,韩国羽毛球一直是均衡发展的代表,这一点,从本周的各单项世界排名也可以看得出来。虽然有时候排名不能完全体现选手的绝对实力,但如果一点实力都没有,也很难跻身世界前列。

本周,韩国男单孙完虎排名世界第2,女单成池铉排第5,女双张艺娜/李绍希和郑景银/申昇瓒排3、4位,混双的高成炫/金荷娜位居第3。韩国现在唯一的弱项是男双,曾出过朴柱奉/金东文、李龙大/郑在成等世界级男双组合的韩国羽毛球队现在还没有有竞争力的男双冒头。

在世界范围内,在各单项能如韩国这么平均的除了中国,就是丹麦。本周的排名榜上,男单安塞龙、约根森分列3、4位,男双鲍伊/摩根森高居第2,女双佩德森/莱特同样位居第2,混双尼尔森/佩德森第5。丹麦的弱项来自于女单,拉斯姆森之后,丹麦再无出色的女单出现。

中国其余的对手,日本在男单和混双上没有竞争力,这也意味着日本在其他3个项目上不容有失,但在那3项上,日本并没有绝对的致胜实力;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马来西亚身上,马来西亚在女单和女双上实力偏弱,想要争冠,男单、男双和混双也不容有失,但他们这三个项目也并非不可战胜,只要稍有闪失,就会陷入被动。此外,像中华台北以及印尼这种只有一两个单项一枝独秀的队伍更是无法去争冠。

论纸面实力,国羽是现在所有队伍中最均衡的,但这并不代表这中国就能稳稳卫冕。比赛是一场一场打出来的,对于不再设总教练的国羽来说,届时如何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将是很大的学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