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天王为舒马赫办慈善赛 两人13年前曾是队友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NBA巨星“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将于6月3日举办一场足球慈善赛,目的是为了好友车王舒马赫漫长的康复过程筹款,这已经是诺维茨基连续两年为舒马赫举办慈善足球赛了。

诺天王为舒马赫办慈善赛 两人13年前曾是队友

本次参赛的明星已确定的有前德国前锋克洛泽、F1世界冠军哈基宁,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出席此项活动了。2016年7月27日的第一场慈善赛,足球界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阿萨莫阿、科贝尔等人与F1围场的阿隆索、马萨、罗斯伯格、库特哈德、里卡多以及舒马赫的儿子米克等分别组成战队展示球技。当时到场观众达到约2.5万人,最终诺维茨基队以9比6战胜了维特尔队。诺维茨基曾动情地说道:“我希望,我们能够给舒马赫一些正能量。我们想展示给他看,人们并没有忘记他,他依然是我们的榜样。”

一年时间过去,诚如诺维茨基所说他并没有忘记舒马赫,“舒马赫在慈善方面的贡献是很传奇的,有幸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特别高兴的是他的儿子米克今年也会来参赛。我们会继续支持舒马赫的慈善项目。”

舒马赫身为德国人在健康时不仅喜欢滑雪,也酷爱足球,经常在绿茵场上以球会友,并把比赛收入用于慈善,他加入的Nazionale Piloti慈善足球队正是诺维茨基慈善足球赛的对手,而早在13年前诺维茨基就曾参与过舒马赫的善举。

2004年F1德国大奖赛开始之前,舒马赫在霍根海姆赛道附近的曼海姆市举办了一场为世界教科文组织捐款的足球义赛——“为了贫困儿童入学”。这场比赛可谓星光熠熠,囊括了德国足球宿将埃芬博格、马特乌斯、穆勒,英国著名前锋加斯科因和诺维茨基等豪华阵容。在这场比赛之后,舒马赫顺利拿下了德国站的分站冠军和个人第七座车手总冠军奖杯。

在2011年,诺天王也拿下了自己冠军奖杯,他带领小牛队夺得NBA总冠军,攀登职业巅峰的那一年,诺维茨基在德国体坛的地位堪比再度复出的舒马赫。在德国《图片报》的评选中,F1“车王”舒马赫力压NBA“德国战车”诺维茨基,成为德国最伟大的运动员,当时舒马赫的得票率为28%,而诺维茨基为12.4%排在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年仅24岁的维特尔也榜上有名,排在第十位。

2013年,舒马赫滑雪发生事故而陷入昏迷后,诺维茨基马上表示了对老友的关心:“我的心与你同在,舒米。”3年一晃而过,车王的高级康复护理花掉了1600万欧元,妻子科琳娜卖掉了价值2500万英镑的私人飞机和挪威的度假别墅。漫长的康复之路还将继续,车王的朋友们也在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