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穿越秦岭驴友确认2人遇难1人尚失联 其余已找到

穿越秦岭驴友确认2人遇难1人尚失联 其余已找到

搜救

5月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获悉,于“五一节”前后抵达宝鸡太白山进行“鳌太穿越”遭遇暴雪失联的30余位驴友,目前,除1人失联、2人遇难外,其余人全部找到,已汇集在大爷海,处于安全状态。

相关阅读:【20多名驴友穿越秦岭鳌太线失联 2人已遇难】

目前,眉县、太白县等地消防部门和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曙光救援队等队伍正在对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进行搜救。

5月4日,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突然接到太白景区的求助电话,称预计有30余人的穿越队伍被困在了太白山顶,最初了解到的情况是有3支队伍于4月30日左右上山,于5月2日遭遇大暴雪,已被困30余小时。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并派出救援队伍向事发地出发。与此同时,包括太白县、眉县等多地消防部门和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曙光救援队太白山支队、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也出发进行救援。

当天下午,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救援人员已在山上发现两名遇难驴友。其中一名男性驴友的遗体位于跑马梁,另一具遗体在距离跑马梁一个小时左右的地方被发现,初步判断是失温致死。

当晚9时左右,在现场的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因5月2日在太白山遭遇暴风雪,4月30日上山的青海团队7男2女失联;5月1日上山的义乌团队,13名驴友失联;5月1日上山的上海8人团队,其中5人已经安全抵达大爷海,两名男性驴友确定死亡,一名女性驴友至今失联。同时,太白县公安局已将情况转呈当地生态委,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中。

穿越秦岭驴友确认2人遇难1人尚失联 其余已找到

5月5日上午,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接受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曙光救援队已派出19人参与救援,但目前除发现上海团队的5人安全和两具遗体,以及一名女性驴友失联外,其余人员暂未找到。

5月5日中午12点,刚从山上下到大爷海的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救援人员黄马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目前,除两人遇难、1人失联外,其余上山的5支队伍人员已全部找到,并安全汇集到大爷海。

“他们太乱了,到现在我们能确认的是,除2人遇难1人失联外,其他人都安全,具体登山的人有多少位还没有统计到,反正超过30位。”黄马告诉记者,此次登山的队伍,有来自云南的,有上海、宁波、深圳和中国香港的,其中还有一支队伍只有1个人,“两名遇难的驴友是云南的,失联的也是云南的,他们总共12人”。

太白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上山团队的具体人数,进一步救援情况将通过官方渠道发布。

据了解,鳌山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秦岭最高峰。“鳌太穿越”,即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的穿越。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刁明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