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名百米老将加起来超110岁 博尔特还算老吗?

3名百米老将加起来超110岁 博尔特还算老吗?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北京时间5月5日,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战比赛多哈站将拉开大幕。这是新赛季首场正式的大型室外田径比赛,男子100米项目星光熠熠,除了博尔特之外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五六名男子短跑选手将同场竞技,其中传奇老将柯林斯、加特林以及鲍威尔最引人关注。三名过去10年被博尔特压制的短跑天才,如今年龄总和加起来超过110岁,但他们依然保持最一线的实力。而这一站比赛,他们也将受到来自奥古诺德、格拉塞以及希姆宾等新人的猛烈冲击。

柯林斯如今已经41岁,曾是2003年巴黎世锦赛百米冠军。去年5月,已经40岁的柯林斯在德国博特罗普的一站比赛里,跑出9秒93的个人PB,刷新了人类40岁以上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三人之中最年轻的,34岁的鲍威尔被誉为男子短跑的“无冕之王”,也是苏炳添、张培萌的好朋友。他2005年6月曾跑出9秒77的世界纪录,但每遇到大赛都难有出色发挥。

而这几年能与博尔特叫板的就只有加特林,已经年满35岁。2014年加特林全面爆发,他不仅以9秒79、9秒80占据赛季世界前二好成绩,还占据当年世界前七个最好成绩的六席,可惜当年既无奥运会也没世锦赛。2015赛季加特林在多哈站创造个人最快9秒74,继续风光了大半年的他在夏天的北京世锦赛上以0.01秒之差再次输给博尔特屈居亚军。去年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也是加特林创造的9秒80,但里约奥运冠军乃是跑出9秒81的博尔特。尽管他们都难赢博尔特,但仍在赛场上奔跑。

博尔特到今年8月21日才31岁,与上述三位老将比,博尔特年轻很多但去意已决。博尔特是统治人类男子短跑史长达十年的绝对王者,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为自己的王朝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三位老将在过去10多年里,用自己的坚韧和坚持向我们展示了竞技体育另类魅力,我们在为博尔特的才华和速度欣赏、鼓掌的同时,也应该给这三位老将以真诚的致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