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针对部署应对新球 张继科3天2练特训体能

国乒针对部署应对新球 张继科3天2练特训体能

张继科疯狂训练体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央视《体育新闻》关注了正在深圳备战世乒赛的中国男乒。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国乒在应对新球方面,从加强体能基础训练入手。重点队员张继科现在就在接受三天两练体能的特训,他说:“体能师每天让我练到七八成,基本能感受到我到极限的程度,练的都是核心的平时很难练到的小肌肉群。”

里约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将正式比赛用球从赛璐璐球改为塑料球,而且现在用的是40+的球。新球对国乒主力球员的影响很大,这段时间国乒就在使用强化、提升体能的方式帮助队员们增加内功。

国乒领队黄飚说:“球的弹性减弱,需要击球的力度就要增加。而且这个塑料球也在不断地在改,包括材质等方面。现在的新球速度减慢,旋转下降,特别是旋转下降,这些对队员们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这对球员体能的要求,以及动作结构的改观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根据国乒教练组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向国乒配备了一个高水平的体能康复训练团队,从上月的亚锦赛开始波兰体能师巴特和马里奥用专业的训练手段和设备,帮助国乒将士强化体能训练。张继科的腰和脚腕的伤是教练组最关注的焦点,他这几天正在接受3天2练体能的特训。

强度如此之大,张继科除了有一些肌肉反应之外其余都能承受。张继科说:“每次训练量他们基本都让我练到七八成,他能感受到我到极限的程度。练的东西都是比较核心的,你像平时很难练到的肌肉群。尤其是在恢复伤病的时候,一些辅助康复的小肌群会练得比较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