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附加赛:山东擒山西北京大胜 福建负湖北

王哲林本场表现不佳

腾讯体育5月4日 2017年第13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附加赛首个比赛日,北京队94-71大胜吉林,吉喆25分,翟晓川16+11,孙悦上场21分钟,全场仅得3分;山东逆转胜山西,丁彦雨航24分。福建不敌湖北,王哲林全场11投仅1中。以下是三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本届全运会,除了直接晋级决赛圈的东道主天津队,广东、上海、解放军、辽宁、江苏、新疆等6支球队也在预赛小组赛之后直接晋级。剩下的一个晋级名额,在5月4日-7日期间,需要通过单循环赛的形式,在北京、山西、湖北、吉林、福建、山东之间产生,小组赛同组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小组赛成绩带入此次附加赛。

北京(2胜0负) 94-71 吉林(1胜1负)

上半场比赛中,两边各自打了一节好球,首节北京队凭借吉喆的不错手感,28-13拉开了15分的分差,但到了第二节之后,崔晋铭带领吉林队连续反击得手,一波9-0的攻势瞬间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半场吉林队37-46落后。

下半场比赛中,方硕和段鸿瑞各自命中三分球,北京队再度拉开分差。末节比赛,吉林队一度通过内线进攻将比分追至58-71,但关键时刻,吉喆中投得分,段鸿瑞两次命中三分球,北京队在末节过半时,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比赛结束前,孙悦三分命中,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同时也完成自己本场首个进球。最终,实力占优的北京队以94-71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36对27占据优势,全队命中率超过五成,外线命中了13记三分球,而吉林队三分球只进了6个。个人数据方面,吉喆15投11中,拿下25分4篮板,方硕20分4助攻,翟晓川16分11篮板5助攻,张卓13分5篮板5助攻,段鸿瑞12分,孙悦上场21分钟,得到3分;吉林队崔晋铭19分,谭旭11分9篮板,张彪11分。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时北京队小将张卓在激烈对抗中遭遇球衣撕裂,经过简单处理后得以重返赛场。

山东(1胜1负) 75-71 山西(0胜2负)

山西队开局阶段状态不错,11-5取得领先。但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山东队凭借陶汉林的篮下强攻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1-14。次节比赛中,山西队打出一波9-2的连续得分,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半场山西队37-26领先山东队。

易边再战之后,山东队命中率回升,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张辉远投得分之后,山东队45-44反超了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一路胶着,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战成69-69平,丁彦雨航关键时刻拿下两分,随后山东又成功防守一次,陶汉林最终两罚命中,山东队锁定胜局。由此,山东队完成逆转,75-71险胜山西队。

技术统计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得到24分,张辉三分球6投5中砍下21分,李泓瀚18分,陶汉林6分8篮板;山西队李京龙20分9篮板,王洪15分,曾令旭12分,闫鹏飞7分。

福建(1胜1负) 57-88 湖北(1胜1负)

湖北队开局便打出9-0的攻势,尽管之后江淮连拿4分,但福建队整体命中率依旧不高,首节比赛福建队10-23落后。第二节比赛,湖北队老将邱彪中远距离投篮连续命中,带领球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到了半场结束时,湖北队46-26已经领先了福建队20分之多。

比赛到了下半场,王哲林有意加强篮下进攻,但可惜的是命中率着实堪忧。最后一节,邱彪再中一记三分球,湖北队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最终,湖北队全场一路领先,88-57大胜福建队。

全场比赛,湖北队在篮板球39对37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率高达57%,其中三分线外21投12中,邱彪10投8中,包括4记三分球,拿下20分,孟铎同样命中4记三分球,拿下17分,罗汉琛14分,孙桐林8分14篮板,张凯8分;福建队全队无人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陈林坚也只有8分入账,王哲林全场低迷,11投只有1中,外加罚球得到1分,全场3分11篮板。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