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骑兵季后赛成绩差 主教战术安排遭球迷质疑

游骑兵季后赛成绩差 主教战术安排遭球迷质疑

腾讯体育讯-在一周之前,纽约游骑兵因为在系列赛首轮以六场比赛淘汰了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而被不少专家们认为形势看好,当时球队在系列赛中大比分2-1落后,正是由于他们的主教练阿兰-魏格纳尔特在关键时刻所做出的战术安排而使游骑兵连扳了三场,让球队彻底攻破了凯里-普莱斯所把手的加拿大人的球门并最终取得胜利。

但短短一周之后,人们对游骑兵主教练魏格纳尔特的赞许声就已经逐渐被质疑声所淹没了。如今第二轮和渥太华参议员的系列赛他们0-2落后于对手,场面非常被动,连续两场失利的无奈现实也另很多游骑兵的球迷黯然神伤,有不少球迷认为,导致他们输球的原因并非在于参议员表现得多么出色,而是游骑兵主教练魏格纳尔特排兵布阵的失败而让球队为此付出了代价。

游骑兵季后赛成绩差 主教战术安排遭球迷质疑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游骑兵新人后卫布雷迪-谢伊以及交易截止日之前球队从底特律红翼换来的布兰登-史密斯的组合为游骑兵提供了稳固的防守。尤其是年轻球员谢伊,截止到目前为止,在8场季后赛中他已经打进4粒进球,在进攻端上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虽然在防守端偶尔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在对阵参议员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将球传给队友布兰登-史密斯时,差点将球打入了自家球门,惊出伦奎斯特一身冷汗),但他在场上的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的十分不错,出色的滑行技术以及较强的防守意识都令人印象深刻,功过可以相抵。在此前和参议员的系列赛中,谢伊曾以一防三并成功帮助游骑兵重新抢回球权,连续多场高质量的表现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因此而得到主教练魏格纳尔特的信任并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显然主教练并不这么认为,在和参议员系列赛的第二场,谢伊和史密斯是游骑兵队中上场时间最少的两名后卫,表现并不稳定的尼克-霍尔登和马克-斯塔尔上场时间还达到了近28和26分钟,而谢伊和史密斯的上场时间才只有约22和21分钟。

在输掉和参议员的第一场比赛后,游骑兵主教练魏格纳尔特说他希望通过综合考虑球员之前的表现而寻找下一场得分的可能。但既然说到得分的可能性不如就来看看游骑兵球员在场上得分机会的概率,根据国外冰球数据网站Natural State Trick上显示,在场上双方人数均等时谢伊的得分机会概率高达68.75%,该数据远高于游骑兵场上的剩余五名后卫。而另外一名游骑兵的后卫史密斯的得分机会概率也达到了52.38%。反观被主教练安排上场时间更多的霍尔登和斯塔尔,场上人数均等时他们的得分概率仅有33.33%和31.58%,不光远低于谢伊和史密斯,在整支球队中都只能排名末段。此外,在第二场比赛常规时间最后的6分钟内,魏格纳尔特更是令人费解的将谢伊和史密斯全都摁在了板凳席,也正因如此,参议员才得到机会在这几分钟内连扳两球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场上的主动权也完全转向了参议员这边。由于被主教练重用的霍尔登在加时当中的一次失误而导致对方有了一次二打一的机会,由参议员的帕吉尔打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四个进球,游骑兵也因此遗憾告负。

游骑兵在第三节末段龟缩防守的策略使得谢伊和史密斯的上场时间减少,这其实很像他们在首轮对阵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第二场比赛,当时为了保住1球的领先优势,主教练魏格纳尔特也是减少了谢伊和史密斯的上场时间,导致被加拿大人在最后30秒将比分扳平,并在加时中绝杀了游骑兵。显然魏格纳尔特并没有在那场比赛的失利中吸取到教训。

游骑兵季后赛成绩差 主教战术安排遭球迷质疑

除此之外,游骑兵主教练魏格纳尔特在本轮系列赛第二场中令人费解的战术部署并不只在防守方面。

奥斯卡-林德伯格算得上是目前游骑兵在锋线上一名表现稳定的可靠球员了,有数据显示,在场上人数均等双方五打五的情况下,只要林德伯格在场上参议员就无法制造有效的得分机会,但在对阵参议员的第二场比赛中整场比赛他却仅得到5分07秒的上场时间;同样情况的还有帕维尔·布什涅维奇,在场上双方人数均等时他的得分概率为50%,但也仅仅出场了5分46秒。虽然布什涅维奇的得分概率并非很高,但对于那场比赛已经打到两个加时的两支球队来说球员们显然已经疲惫不堪,若此时将仅出场不足6分钟且体力充沛的帕维尔-布什涅维奇派上场的话,游骑兵则有很大可能获得一个乐观的比赛结果。

要知道,对于一支季后赛球队来说,合理并巧妙地安排四个锋线组的出场顺序和上场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但游骑兵的主教练魏格纳尔特却让几名状态不错的前锋一直在板凳席当“观众”,这样的安排确实很难让人理解。

我们必须要承认,在首轮对阵加拿大人队的比赛中魏格纳尔特对球队的战略部署是非常成功并且要优于对方主教练克劳德-朱利恩的,但在这轮系列赛中,参议员队的主教练盖伊-鲍彻则显然要更胜一筹。如今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很快就要开始,游骑兵主教魏格纳尔特需尽快找到球队的失利原因以及自己的问题所在,减少龟缩防守,给那些发挥出色的球员多一些上场时间或许真的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另一边士气正盛的渥太华参议员恐怕不会留给游骑兵太多喘息的机会。(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