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仍属中超队天下 本季7中超豪强志在夺冠

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昨晚战罢,16强全部产生,其中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11支球队来自中超联赛,依旧都是每周末那些熟悉的面孔。

专攻联赛放弃足协杯

杭州绿城、上海申鑫、内蒙古中优、苏州东吴、黑龙江火山鸣泉成为仅有的5支非中超球队,但你不能说这些球队是黑马。他们能够晋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都在主场作战,而对手都是中超保级队。绿城的对手是辽足,申鑫对手是贵州智诚,内蒙古中优对手是长春亚泰,苏州东吴的对手是延边富德,黑龙江的对手是重庆力帆。这些中超保级球队无暇顾及足协杯赛事,甚至希望尽早结束足协杯征程,以便把全部精力放在联赛中。

除了中超的保级队,在中甲铁了心想冲超的球队,也希望尽量“保持专注”。深圳佳兆业派出全替补迎战派出大半主力出战的河北华夏幸福,输球的结果没有悬念;北京人和全替补迎战全主力的北京国安,把北京德比当成一场练习赛;大连一方全替补面对半主力的天津权健;武汉卓尔甚至在上一轮就放弃了。

中超豪强拒绝爆冷

当然就某场具体比赛而言,俱乐部的态度也各有其复杂的考虑。北京国安派出全主力打北京人和,一方面是因为那是德比战,国安有过八分之一决赛被北控淘汰然后直接导致主教练曼萨诺失去高层信任的前车之鉴,所以这次不敢大意。另一方面,主教练何塞也希望通过足协杯这样的实战来演练主力阵容的战术套路,毕竟他最近因为比赛内容的问题遭到了很多质疑。

广州富力客场派出包括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双核外援在内的大部分主力对阵中甲球队青岛黄海,意图明显,他们就是想在今年的足协杯上有所作为,所以杜绝任何被爆冷的可能性。

广州恒大最近赛程太密集,本轮面对乙级球队,恰好外援顺势休息,大部分主力也可以休息,但恒大的替补在中乙球队面前也是天价阵容了。恒大没有使出全力,但不代表不重视足协杯,至少他们有资本轮换。

八强始见含金量

足协杯的出发点是让中国足坛的所有球队都有参与感,现在已经扩军到从第一轮算起有64支球队参赛,影响力越来越大。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和黑龙江火山鸣泉杀进十六强的成绩,也是足协杯的意义所在,不过其最大的价值展现还是在八强出炉之后。

在目前较为功利的中国足坛,大部分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对足协杯态度冷漠。不过那些试图通过足协杯来争取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保证了足协杯奖杯的含金量,保证了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两回合较量的剑拔弩张。

晋级16强的11支中超球队里,至少包括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在内的7支球队,都对接下来的足协杯桂冠很感兴趣。

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