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首次连续两场轰20+10 他跟詹皇默契如詹韦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骑士今天在主场以125-103痛宰猛龙,总比分2-0领先。凯瑞-欧文出战30分钟,他19投6中(三分6投3中),罚球7罚全中拿下22分、11助攻、2抢断。别看欧文今天手风不顺,命中率仅为31.6%,但他仍为骑士赢球立下了汗马功劳,其在场效率值+26分比勒布朗-詹姆斯都高。

欧文首次连续两场轰20+10 他跟詹皇默契如詹韦

欧文连续20+10

詹姆斯的里程碑之夜,欧文也实现了自己的里程碑,他送出11次助攻是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连续两场刷新助攻纪录。这是欧文连续第二场单场砍下至少20分+10助攻,生涯第一次(包括常规赛),同时他也成为了骑士队史第三个在季后赛做到这点的球员,另外两个是詹姆斯和马克-普莱斯。

一直以来,欧文名义上是控球后卫,但实际上他是个攻击型控卫,传球并非其强项。而且,在詹姆斯回归后,骑士实际上的球权掌控者是詹姆斯,他才是骑士真正的进攻发起者,而欧文往往扮演终结者的角色。所以,欧文很少能助攻上双,他的传球、组织能力一直饱受诟病,尤其是当詹姆斯不在场时。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打步行者,欧文四场比赛只送出12次助攻,第四场他的助攻挂零。但是,同猛龙的系列赛,欧文仿佛突然开了窍,第一场他就送出10次助攻,创个人季后赛单场助攻纪录。谈及自己的打法,欧文说道:“我不会刻意去根据对手调整自己的打法,无论是自己进攻还是带动队友。我会根据我们自己的打法选择合适的方案。当我上篮的时候吸引两个防守人,有时候助攻的不一定是我,也可能是别人。只要我们能够得分,能够赢球,我就觉得没问题。”

今天这场比赛,欧文在进攻端手感并不好,尤其是上半场。但是,当欧文频繁打铁时他却能够通过助攻带动队友。猛龙将大量防守注意力集中到了詹姆斯身上,欧文可以带着射手不断从外线发炮,骑士首节就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进攻相当犀利。

在詹姆斯超越贾巴尔的里程碑时刻,帮助他完成里程碑的就是欧文,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追平、超越贾巴尔的两个三分,助攻者都是欧文。两次进攻的配合套路如出一辙,欧文负责弧顶组织,詹姆斯负责利用掩护跑位接球投篮,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

第三节结束前3分24秒,欧文与詹姆斯展现了夫妻般的默契,他在抢断后持球杀到前场,眼看对手追击过来要送给自己封盖,欧文选择把表演时间留给詹姆斯,他送出背后击地传球,詹姆斯接球腾空而起完成单手劈扣。这种配合以前詹姆斯在热火时常与韦德打出,而詹姆斯和欧文也已经连续两场完成类似配合,上一场欧文是将球砸到了篮板上反弹助飞詹姆斯暴扣。

除了助攻詹姆斯,欧文还给特里斯坦-汤普森送出一次精妙传球,同样是被夹击,欧文持球迂回找到空隙单手直塞球助攻汤普森暴扣,而洛瑞德罗赞面对夹击却送不出这种传球,这也体现了欧文传球能力的进步。

不仅传球犀利,在个人进攻方面欧文也逐渐找到了感觉,第三节末段,欧文完成精彩进球,他用变向运球完全骗过洛瑞,完成后撤步干拔跳投。最终,骑士在主场轻松击败猛龙,欧文也迎来完美里程碑之夜。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首次连续两场轰20+10 他跟詹皇默契如詹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