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两次退赛感受世态炎凉 遇吴莎命中注定

刘翔:两次退赛感受世态炎凉 遇吴莎命中注定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近日,刘翔做客某访谈节目,谈及奥运退赛时中国飞人颇显无奈,直言“发生了事情之后,谁都不想替我说几句”。关于与吴莎之间的重逢,刘翔非常坚定地表示现在才是最好的状态,还在节目中撒狗粮“我觉得我们(与吴莎)再次重逢,是最好的邂逅。”

两次退赛看清世态炎凉

刘翔曾经是中国田径的第一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过奥运会短跨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他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110米跨栏的金牌,也曾经在世锦赛创造了第9道奇迹,更曾经创下12秒88的世界纪录。

然而两次奥运会退赛的经历把刘翔推到风口浪尖,很多人斥责他是欺骗观众的“刘跑跑”。关于受伤后的纠结,刘翔记忆犹新,“预赛是8月7日,我跟腱断了。当我走上起跑线的时候,就觉得今天可能跟腱会断,其实那时候跟腱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但我觉得还是要去跑,当时是很疯狂的想法,就觉得断也要断到赛场上,必须给自己一个交待。当时也害怕、也恐惧。那时候有许多东西是我无法掌控的,也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

刘翔的无奈与无助,让他产生了牺牲在赛场上的悲壮想法,“当我跟腱断了,单脚跳跳到终点的时候,然后回头亲吻栏架后只能坐着轮椅退场,那时候跟腱已经缩上去了,这时才觉得自己如释重负。那时候已经感觉不到疼了。脑子里只想着完了,我的奥运完了,这样也挺好。”

时隔多年,刘翔面对电视媒体采访袒露心声,他表示这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让他看透了世间的人情冷暖,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什么是世态炎凉。

刘翔表示2008年奥运会退赛之后,他遭到了很多人的非议甚至辱骂,这些事让他对某些人看得更清楚。而伦敦奥运会受伤后,有些人本应该站出来帮他说几句话,但他们在事情发生后却选择了逃避。在谈到这些问题时,刘翔几度落泪,看来这一段经历确实给刘翔留下了难以抹平的创伤。

与吴莎重逢是命中注定

其实,退役的想法一直在刘翔的脑海里不断产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想到过退役,我能放过自己别人不会放过自己,这都是我的命。”刘翔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刘翔的心情遭遇职业最低谷,“有朋友会说你还行不行,不要硬撑了,不行就退了吧。有一段时间,想过谁能揍我一顿,让我感受到疼痛的感觉,当时就觉得自己不太对,把我打醒。”

再次经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伤退,刘翔彻底“死心”,于是赛场外温暖的东西成为他新的精神寄托。

辉煌的运动生涯外,刘翔的感情经历也一直为外界所津津乐道,此次面对镜头,刘翔回应起感情传闻。与妻子吴莎由恋爱到分手,再到重新聚首,他表示这是“命中注定”,在与吴莎重逢前没有后悔的事,而“重逢是最好的邂逅”。

当主持人问道:“身边的人是你要白头到老的人吗?”刘翔点头肯定,说到动情处更是几度眼眶湿润。这也让对方感叹:“刘翔的勇气是我后来没有想到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