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9成国安双前锋战术关键 球队为中超保留体力

索9成国安双前锋战术关键 球队为中超保留体力

索里亚诺戴帽 国安足协杯大胜

红牌,帽子戏法,一场德比战应该有的因素,在昨天结束的北京“德比战”中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最终,国安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以5比0完胜北京人和队。而以相对轻松的体能输出取胜对手,更是让国安收获了一场高性价比的胜利,尽管拉尔夫的一度退场让全队上下有些担心,不过最新消息是巴西人并无大碍。而最让人欣喜的是,主帅何塞坚持的双前锋战术再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西班牙人索里亚诺用一个帽子戏法表达了对于主帅信任的回报。

索里亚诺:获胜比进球更重要

从连续5轮未能进大名单到如今完成帽子戏法,索里亚诺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他用一个个进球来回馈着主教练的信任和球迷们的爱戴。本场比赛,继续和于大宝搭档的他显得更加如鱼得水。顶在进攻线最前端的索里亚诺用不懈的折返跑为队友创造着机会。赛后的数据显示,西班牙人是本场国安越位最多的球员,而这正是索里亚诺勤勉努力的最好证明。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帽子戏法时,西班牙人依然保留着那份腼腆,他并没有过多提及这三个进球,而是将掌声和赞美之声都送给了队友。他说:“我非常开心能够在这样一场德比战中连进3球,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不过我更看重的是球队获得了胜利,这比什么都重要。”的确,进球固然重要,但帮助球队获胜才是硬道理,在上轮客场斩获国安生涯首球、帮助球队力克辽宁队之后,索里亚诺的表现就获得了主教练和队友们的肯定。本场比赛之后,他同样得到了后防大将于洋的认可,“前场攻击线上队友的发挥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能取得胜利的关键,包括索里亚诺在内的进攻球员确实打出了高水平。”

双前锋战术“索9”成为关键

正如于洋所说,本场比赛索里亚诺和前场攻击线的每位队友都打出了精彩的配合,无论是收获进球的张稀哲和于大宝,还是为他们“输送”炮弹的奥古斯托,国安的攻击线多点开花,让这场德比最终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争夺。而索里亚诺最终踢满90分钟,除了有主帅何塞希望他尽情享受比赛的原因之外,也凸显了他在球队双前锋战术中的关键作用。

赛后,索里亚诺在谈到和队友日趋熟练的配合时,也感到非常开心。“其实和我的这些队友配合非常容易,因为无论是大宝还是稀哲,以及奥古斯托,这些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跟他们一起踢球非常轻松,这也是我能连续不断进球的重要原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完采访后,索里亚诺在球队翻译付豪的陪同下有些心急地找到了当值主裁判,不过他并不是为了对比赛中的某个动作进行申诉,而是主动向裁判申请希望收藏比赛用球,协商过后,西班牙人如愿以偿地和比赛用球合了影,并将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球带上了球队大巴。

周末出战联赛 球队体能有所保留

本场比赛,派出全部主力的国安队最终收获了一场大胜,不过主帅何塞还是在球队取得大比分领先后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张晓彬、宋博轩以及伤别赛场8个月的朴成都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被他们换下的于大宝、奥古斯托和张稀哲则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不过鉴于本周日国安将在联赛中迎来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外界很担心球队的体能会出现问题。

对此,球队后防核心于洋表示:“我们和主帅何塞一样,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不会过多考虑之后的争夺,这场球就是要取得胜利。”此外他还表示,球队目前的身体状况都不错,毕竟这是本赛季球队第一次经历一周双赛,大家的体能是有保障的,大部分主力球员也都在当打之年,几天的时间恢复体能不是事儿。

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球队的另外一位后防大闸赵和靖,他表示,虽然球队派出的都是绝对主力,不过鉴于对手基本以预备队阵容为主,实力确实有限,所以本场比赛的强度并不大,以一种相对较为轻松的方式获得了胜利,对于周末的联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