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托马斯创五大纪录 詹皇:妹妹在天之灵看着他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东部半决赛第2场,凯尔特人129-119加时再胜奇才小托马斯狂砍53分,他惊世骇俗的表现也打动了詹姆斯。詹姆斯表示,他相信小托马斯不久前去世的妹妹在天上看着小托马斯,后者才会打出这样的表现。

小托马斯创五大纪录 詹皇:妹妹在天之灵看着他

小托马斯在季后赛开始前数小时经历了亲妹妹车祸去世的重大变故。在东部半决赛第1场,小托马斯一颗门牙又被打掉。但不管有多么不顺,小托马斯都是迎难而上,并在东部半决赛第2场打出了令人震惊的一场比赛,他全场轰下53分,其中第四节和加时赛共得到了20分。

凭此一战,小托马斯至少改写了五项纪录。小托马斯是NBA季后赛史上得分最高的二轮秀,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米尔萨普,他曾在一场季后赛中得到45分;他也是季后赛史上得分最高的身高不足6英尺(1米83)的球员,之前的纪录是由卡尔文-墨菲保持,他曾单场轰下42分;小托马斯在系列赛前两场共得到86分,这创造了凯尔特人队史纪录;小托马斯还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得分第2高球员,仅次于单场54分的哈弗里切克;小托马斯53分的得分也是近14年来季后赛最高纪录,艾弗森曾在2003年季后赛单场取下55分。

一个身高仅1米75,又经历了重大人生变故的球员,打出了如此壮丽的表现,自然打动了无数人,其中也包括了詹姆斯。

“我认为这样的表现非常特殊。小托马斯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他有着特殊的天赋。”詹姆斯说道,“昨天是小托马斯妹妹的生日,我相信她在天之灵一定看着小托马斯,并一直支持他。”

“我看了昨天的比赛,我看不出他有在什么时候感觉到累。”詹姆斯接着说道,“妹妹看着他,给了他额外的动力和能量,他不会感觉到累。我知道这种感受,也有过打一整场比赛都不会感觉到累的那种时候。”

詹姆斯还表示,无论遭受什么样的磨难,篮球场就是球员的避风港。“无论你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不幸,当你走上球场,球场就是你的避难所。”詹姆斯说道,“因为球场是能让你感到开心的地方,你可以把所有其他事情抛诸脑后。小托马斯杰出的表现证明他做到了这一点。”(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托马斯创五大纪录 詹皇:妹妹在天之灵看着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