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马刺G2五看点:休城若再胜晋级概率超90%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火箭VS马刺是分区半决赛最受关注的系列赛。在首场比赛中,火箭以126-99大胜,他们想要乘胜追击,扩大优势,而马刺则希望主场发力,扳平总比分。美媒体就列出了这轮系列赛第2场比赛的五大看点。

火箭马刺G2五看点:休城若再胜晋级概率超90%

1、火箭再胜晋级概率将超过90%

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火箭上来就打出了15-4的攻击波,至此就再未让出主动权。哈登贡献了20分和14助攻,盘活了火箭的进攻。而马刺方面,莱昂纳德得到21分11篮板和6助攻,帕克11分4篮板3助攻,而其他球员贡献并不多。

在赢下首场比赛之后,火箭已经“偷走”主场优势,而如果能乘胜追击,赢下第2场,那他们的晋级形势将一片大好。根据数据统计,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如果前两场出现2-0的比分,那其中93.4%的系列赛都是领先的一方成功晋级。换言之,火箭今天若能再胜马刺,他们晋级可能性超过九成。

2、火箭防守还能固若金汤?

在常规赛中,火箭并不以防守见长。但系列赛首战,在火箭防守下,马刺进攻84投仅31中,命中率只有36.9%。而这已是火箭连续第2场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40%以下。在今年季后赛6场比赛中,火箭有3场将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到40%以下,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还能够做到这一点吗?

3、马刺能否打出正常进攻水准

在如今的NBA,如果你得分不过百,那是很难赢球的。马刺常规赛场均得到105.3分,季后赛场均103.9分。在季后赛首轮,马刺还是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但上场打火箭,马刺仅仅得到99分,他们在第2场比赛中能恢复正常的进攻水准吗?值得一提的是,火箭过去3场场均失分只有102.3分。

4、马刺需要控制失误

马刺首轮溃败,还有一个原因是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全场比赛,马刺共被火箭抢断了13次,这给了对手大量的反击机会。整个季后赛,火箭场均抢断数达到8.33次,马刺在控制失误方面显然需要做得更好。

5、火箭延续篮板优势?

季后赛首轮,火箭对上全联盟篮板球最好的雷霆,反而占据了上风。系列赛5场比赛,火箭在其中3场都抢到了更多的篮板。西部半决赛首战,火箭篮板也是以49-45胜出。在季后赛6场比赛中,火箭有4场都占据了篮板优势。(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马刺G2五看点:休城若再胜晋级概率超9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