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U23小将用进球正名 3天前还15分钟被换下

□金陵晚报记者李都

苏宁在昨晚的足协杯上1:0顺利晋级,比赛最大的功臣无疑是队中的U23小将陈吉,正是他在比赛的第三分钟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入球。而对于陈吉个人而言,这一粒进球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苏宁U23小将用进球正名 3天前还15分钟被换下

陈吉建功帮助苏宁晋级

本赛季足协出台U23新政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在中超联赛中基本上都会使用高天意,直到上一轮客场对阵天津权健,陈吉才迎来个人在中国足球顶级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可惜他的中超处子秀只有15分钟,就被队友谢鹏飞早早换下。

昨天的足协杯,由于苏宁不能使用外援,陈吉再度迎来了首发的机会,而且是被顶在了前锋线上,这一次,陈吉不辱使命,在开场后仅仅三分钟,就接到陶源的传球门前包抄射门得分,帮助苏宁取得了完美开局,凭借这一粒进球,苏宁也击败了江西联盛,晋级足协杯的下一轮。两场比赛完全不同的境遇,小将陈吉也终于为自己正名。实际上,陈吉正是在赛季初被崔龙洙提拔到一线队,不仅随队参加了在冲绳进行的冬训,还入围了亚冠大名单,由此可见崔龙洙对于陈吉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

陈吉1997年出生于武汉,曾经在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队试训,后来辗转回到国内签约当时的舜天。在苏宁时代,陈吉在梯队中脱颖而出,虽然很少能获得代表一线队出战正式比赛的机会,但是在中超预备队的赛场上,陈吉屡有进球入账。

昨天苏宁的对手虽然只是中乙球队江西联盛,但毕竟足协杯的比赛不同于预备队联赛,陈吉终于用一粒进球完成了自我突破,相信他的表现会给教练组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为日后出场比赛赢得更多的机会。

一吐为快

花最小的代价

完成任务

对于本赛季的苏宁来说,联赛中的持续不胜有很多因素,其中疲劳可谓是球队遭遇到的最大“敌人”,因此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如何能在赢球的基础上去更多的“留力”,也考验着主教练崔龙洙的智慧。

毫无疑问,目前崔龙洙的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苏宁要想完成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通过足协杯应该是最务实的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杯既不能轻易放弃,也还要为联赛去考虑,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苏宁将遭遇魔鬼赛程,5天内从天津赶到江西,本周五还有联赛主场的比赛,下周又要飞到澳大利亚进行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此密集的赛程,势必要有所取舍。

所幸,苏宁在昨晚的足协杯赛场上并没有花费太大的力气,既锻炼了一些替补,又赢得了胜利。虽然比赛的场面不太好看,但总算是达到了目标,从这一点来讲,苏宁本赛季的足协杯首战,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李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