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队滑进<唱响中国梦> 网红许得付笛生真传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此前央视《唱响中国梦》节目推出为奥运健儿特别制作的《你是英雄》专题节目,昨天正式与观众见面。节目中,歌曲创作者、演唱者付笛声、任静、付豪一家三口,探访了当时从世锦赛上夺金归来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通过镜头近距离感受奥运健儿金牌背后承载的汗水、压力以及不为人知的故事,与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展开了一场关于英雄梦想的对话。

今年短道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北京休整了几天便宣布正式放假。放假前,短道速滑队员参加了《唱响中国梦》,体育名嘴张斌带领新生代歌手付豪一起走进短道速滑队接受了一场特训。

付豪是谁?他是付笛生、任静夫妇的儿子,他们一家三口创作并演唱《你是英雄》这首歌,而该歌正是弘扬体育精神,专为奥运健儿创作,展现赛场下运动员的真实风采,传递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为了真切感受《你是英雄》这首歌所写的运动精神,付豪以零距离接触的方式了解“英雄”日常训练生活以及“英雄”背后的故事。

当天和队员们汇合后,付豪换上冰鞋开始投入滑冰训练,并参加接力游戏。据悉,付豪小时候曾学过两年滑冰,在现场跟着武大靖、郭奕含很快进入状态,用他的话说就是“找到了小时候滑冰的感觉”。

下午的体能训练,付豪跟着队员一起训练,20分钟下来尽管满头大汗也咬牙坚持。“我其实平时也有训练,但他们的训练确实辛苦,为了在场上争金夺银,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

一向能人辈出的短道队,自然也少不了才艺展示,在节目中,队员们一起合唱歌曲《你是英雄》,短道队“网红”许宏志还独唱了一首《知心爱人》,得到了专业歌手付笛声的赞扬。任子威还和付豪比拼了平板支撑。

最后,活动现场出现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李琰教练的启蒙教练贺培诚。贺教练从哈尔滨赶来,还带来了前者当运动员时的相册,怀揣着一颗八卦的心,在场的队员和教练们都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围观了起来。

付豪有幸亲身体验短道速滑运动员一天的训练生活,一方是新生代的音乐人,一方是成长中的青年运动员,貌似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却在此找到了心灵的契合,正如歌曲中唱道“你是英雄,就越挫越勇……”。通过这次特训,让付豪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职业运动员的艰辛,同时对于未来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更加有信心去战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