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莎娃留给法网大难题 相比参赛她更想复仇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莎拉波娃是一位从来都不会在机会面前退缩的选手,不管是在她遭遇15个月的禁赛期之前,还是近期刚刚重返WTA赛场的时候。

ESPN:莎娃留给法网大难题 相比参赛她更想复仇

莎拉波娃给法网组委会出难题

这一点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赛中表现得尤其明显,当她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之后,莎拉波娃的表情看上去是如此的痛苦,以至于我们都完全可以理解她内心的苦涩。如果莎拉波娃赢得了这场比赛,她的世界排名有望回到TOP200的行列,这样一来她将很有希望获得法网资格赛的参赛资格,但是输掉比赛使得她的排名只能来到第262位,如果想要参加她曾两次夺冠的法网,莎拉波娃依然只能依靠组委会颁发的外卡。

迄今为止,法网组委会对于是否给莎拉波娃一张外卡依然显得有些态度含糊,毕竟要把外卡给予一位刚刚从禁药事件中走出来的球员确实会受到很大的争议。法网组委会之前曾宣布,将会在5月16日通过facebook宣布最终的决定。

莎拉波娃是一位全满贯得主,但是她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仅仅只有5个而已,法网是她唯一一个不止一次夺冠的大满贯赛事,此外她在法网还有过获得亚军以及杀进四强的纪录,可以说法网是她最为偏爱的赛事之一。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相比重返罗兰加洛斯赛场,还有什么事情是会让莎拉波娃感到更加满足的吗?当然有,那就是如何回击那些质疑批评自己的人!在关于莎拉波娃是否应该获得赛会特别的帮助拿到参赛外卡这个问题上,包括布沙尔、沃兹尼亚奇以及安迪-穆雷等人都有非常激烈的言辞,如果你仔细了解过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你就会明白,在她的内心深处对于一句格言有着充分的了解:君子报仇,十年不晚(Revenge is a dish best served cold.),而现在,莎拉波娃能否得到复仇的机会呢?

法网组委会在莎拉波娃问题上举棋不定的态度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惊讶,但是这个问题其实一直都存在。法网组委会主席朱迪切利(Bernard Giudicelli)早在今年3月就曾表示:“我们很难做出决定,一方面, 我们希望提供更多的资金用于反兴奋剂的检查,一方面,我们又希望邀请她参赛。”

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加入到批评者的阵营中,认为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赛等比赛给予莎娃外卡是不公平的,因为服用禁药离开赛场的球员不应该和那些因为受伤或者其他正当原因离开球场的球员划上等号。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就是最近一位加入到这个阵营的球员:“对于所有的孩子和年轻球员来说,帮助那些因为禁药被禁赛的球员获得参赛外卡绝对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这并非仅仅是针对莎拉波娃,而是对所有的球员都是如此,我们不能去塑造一个反面的例子。”

现在来自球员和球迷的质疑与反对声都有不少,这也是法网在莎娃问题上如此纠结的重要原因所在。如果法网真的决定给莎娃一张正赛外卡,那么届时舆论会有怎样激烈的反应真的很难想象。如果莎拉波娃能够在斯图加特赛中击败梅拉德诺维奇,她有很大的希望自动获得法网资格赛的席位,而现在莎娃将一个最大的难题留给了法网组委会,注定有些人要在这件事情上备受煎熬。(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