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及膝裙子太撩人?国象冠军因着装被组委会禁赛

及膝裙子太撩人?国象冠军因着装被组委会禁赛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近日,马来西亚一名12岁的国际象棋冠军被迫退出在本国举办的青年锦标赛,赛事组织者给出的理由是她的连衣裙“太诱人”。不过,对此理由该选手教练反驳认为完全是胡扯。

对于这样的遭遇,该棋手的教练专门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弟子身穿裙子照片,强调比赛总监及总裁判这样的举动及言论简直荒谬,让她的学生感到被羞辱。事情在照片公布后出现一定转机,主办方向棋手道歉,但依旧拒绝其继续参赛。

最终,棋手家长与赛事方交涉未能达成一致,只能愤怒退出该项国际象棋比赛。同时,教练要求这项比赛的总监在5天內向其学生公开道歉,否则将对赛事总监采取法律行动。

目前,国际棋联并没有对棋手着装有明确规定,只是在正式比赛中衣着庄重是约定俗成,比如上衣扣子只能从上到下开两颗,裙子不能短于膝盖以上5至10厘米,非宗教信仰不能戴有沿的帽子……

对于国际象棋比赛着装的问题,曾经有过一番争论。曾在2004年全裸登上俄罗斯男性杂志《Speed》的俄罗斯女棋手玛娜可娃,一直认为限制着装不利项目推广发展。她的观点是如果女棋手变得越来越吸引人,越来越性感,更多事情会因此改变,观众和记者们会因此对国际象棋更有兴趣,有利于国际象棋的普及推广。

事实上,一些棋手也一直在利用女性的优势推广国际象棋,俄罗斯棋后科斯坚纽克就拍摄过跟国际象棋有关的写真照,她也是国际棋联的形象代言人。

(冬小麦)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