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文/张阳源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第1场对决将会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上演,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3次对决,也是历史上正式比赛中的第214次马德里德比战。在过去这200多次交手中,包括159次联赛对阵,42次国王杯对阵,欧冠联赛(包括1其前身冠军杯)6次,还有西班牙超级杯与西班牙联赛杯各2次对阵。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联赛杯这是一项在1980年代中期举办的西班牙国内锦标赛,仅仅在1982年-1986年之间举办了4次,而在西甲级别的赛场,马德里德比曾经在1983-984赛季上演。而欧冠方面的交手,基本都发生在最近几年,但他们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58-1959赛季的半决赛,可以说是一对“相爱相杀”半个多世纪的CP。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拉莫斯vs戈丁:马德里德比的另类CP

而这一次的对决又将会是在半决赛,可以说这组对决是最近几年除了国家德比之外,最受关注的。说到德比,激烈的对抗和进球绝对不能少,很多人都会提到双方的射手们,C罗本泽马格列兹曼托雷斯……没错,双方历史上并不缺少超级射手,但在马德里德比这样级别的对决中,影响比赛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球员的才华、主教练的战术小黑板、临场指挥、球员在比赛时的状态、甚至现场球迷的呐喊声都会或多或少地左右比赛结果。但无论如何,对于这样的比赛不充满120%的热情去战斗是肯定无法获得胜利的。目前这2支球队中就有着2位战斗力和精神力爆棚的球员,他们不是场上的战术核心,但他们的却是绝对领袖,他们就是乌拉圭国脚戈丁和皇马队长塞尔吉奥·拉莫斯。

铁血中卫

球队可以组CP,球员也可以。拉莫斯和戈丁算得上是一对另类CP。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前不久的国家德比中,拉莫斯在赛场上怒铲梅西,这虽然为他换来了红牌下场的结果,我们也不提倡这种在比赛中伤人的不冷静行为,但拉莫斯可以说很好的继承了皇马球迷最为推崇的华尼托精神;我们也可以在球场上屡次看到戈丁为对手出头而吃到黄牌的镜头,而令人印象最为深刻毫无疑问是2015-2016赛季欧冠1/4决赛,马竞主场面对巴萨,戈丁被苏亚雷斯肘击之后,眼睛肿的像个馒头,却依然在场上拼搏奋斗的场景,最终他为马竞能够闯入最终的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讨厌戈丁的人说他踢球粗野、小动作多,但喜欢他的球迷认为他是西蒙尼的马竞阵中最能够体现马竞精神的球员。所以,拉莫斯与戈丁的“中后卫德比”同样是这场大战的焦点。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拉莫斯联赛防守数据‘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戈丁联赛防守数据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拉莫斯联赛进球身体部位分部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戈丁联赛进球身体部位分部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防守之外,拉莫斯与戈丁的另外一大法宝就是进球!而防守与进球都是建立在头球出色的技术上。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截至第35轮,拉莫斯共参与到89次头球争顶中,成功率达到68.5;戈丁更是参与到138次头球争顶中,成功率达到63.8%,这在西甲联赛中是排位非常靠前的。而在头球射门方面,皇马队长在联赛中每90分钟就要有0.7次,欧冠中这一数据达到了1;戈丁也不落下风,联赛中乌拉圭人每90分钟头球射门达到1次,而欧冠中为0.3次。当然,这可能与马竞在欧冠的比赛中更为重视防守有关系,众所周知本赛季马竞在防守端的表现与前几个赛季有着较大的滑坡,这也是他们在联赛中早早失去争冠希望的重要原因,但伴随着赛季深入,西蒙尼对球队进行了积极调整,进入到下半赛季,马竞的防守质量有了非常良好的改观,而欧冠4强中,除了尤文图斯,马竞的丢球是最少的,他们本赛季只有在客场4:2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被对手在同一场比赛中攻破2次大门。而拉莫斯在皇马获得的进攻机会明显更多一些,皇马也是一支以进攻为生的球队。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拉莫斯vs戈丁 联赛数据对比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本赛季拉莫斯vs戈丁 欧冠数据对比

经典进球

自从戈丁在2010-2011赛季加盟马竞以来,双方在各条战线已经交手27次,但这对“进球中卫”一共只打入3球,但这3个进球个个精彩,个个关键,而且全部出现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我们现在来回忆一下这些进球。

1.2013-2014赛季 欧冠冠军联赛 决赛 里斯本光明球场 36’戈丁 90’拉莫斯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13-14 欧冠决赛 戈丁先拔头筹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13-14欧冠决赛 拉莫斯补时扳平比分

这场比赛是双方第1次欧冠决赛交手,也是双方55年以来再次在欧冠赛场上对决,更是历史上首次出现同城对手之间的决赛。

2013-2014赛季对于马竞来说是梦幻的一年,这个赛季在国内赛场,皇马与巴萨同时陷入低迷,经历了多年沉浮的马竞终于在西蒙尼的带领下厚积薄发,在西甲赛场以较大优势取得1996年以来的首座联赛冠军,一举奠定了阿根廷人的马竞教父地位。而在欧冠,床单军团也是过五关斩六将,连续淘汰巴萨、切尔西等劲敌,闯入最终的决赛。而皇马则是在2010-2011赛季结束多年“欧冠16郎”生涯之后,首次闯入决赛,银河战舰希望能够在光明球场看到光明,拿下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

比赛开始之后,马竞按照惯常的做法开始采用高位逼抢的方式来对皇马进行围剿,而皇马在对手不知疲倦地中显得有些迷失。比赛整体波澜不惊,双方都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方,生怕一个小小的失误令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但平静往往是暴风雨的前奏,进球在第上半场第36分钟到来。马竞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前点,皇马防守队员将皮球解围不远,大禁区外的胡安弗兰头球回顶到禁区内,戈丁倚住赫迪拉头球一蹭,贸然出击的卡西利亚斯犯下大错,皇马大门失手,马竞先拔头筹。“床单军团”看到了夺取双冠的希望!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胶着,伴随着体能的下降,在技术和个人能力不如皇马的马竞不再无懈可击,迭戈·科斯塔的早早伤退让他们无力再次攻破皇马大门,防守是唯一的办法。但就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马竞的防线出现漏洞。同样是前场右侧角球,马竞禁区内防守漏人,拉莫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破库尔图瓦十指关,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皇马在加时赛连入3球,获得第10座欧冠。

2.2015-2016赛季 欧冠冠军联赛 决赛 米兰圣西罗球场 15’拉莫斯

【球探】C罗格子外最强CP 为欧冠他们如何摩擦

15-16欧冠决赛 拉莫斯捅射破门

时隔2年,双方再次于决赛碰面,这次马竞渴望复仇,但在比赛第15分钟就遭到当头棒喝。费利佩在前场对贝尔犯规,皇马获得左路任意球。与2014年如出一辙,马竞在禁区内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克罗斯开出的皮球在前点让贝尔后蹭,拉莫斯混战中攻破奥布拉克把手的大门,皇马取得领先。虽然下半场马竞扳平比分,但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败北,再次无缘欧冠冠军。

这2位不到关键时刻不进球的中后卫马上又要直接对话,马竞憧憬更进一步,皇马渴求卫冕欧冠,戈丁和拉莫斯还能擦出“爱的火花”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