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腾讯体育5月2日克利夫兰讯(鲍仁君、李秋野)坐在座位前的地毯上,听着音乐,腿上绑着康复压力袋:这就是弗莱每场比赛前的状态。

弗莱是骑士有名的“话唠”,嘴闲不住。看到我们,他主动跟腾讯体育打招呼,“等谁呢?” 我们就回应,“没等谁,跟你聊聊?”

弗莱爽快的答应,“好呀,当然可以”。弗莱坐在地上,颇为不方便,他准备解开康复袋,换到座位上。为了不打扰他,我们的谈话就让他坐在地上进行。看到他在喝一杯饮料,我们的谈话首先从他的饮料开始。

活宝弗莱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弗莱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你喝的是什么?”

“绿茶”。

“你经常喝茶吗?”

“是的,茶对身体很好,富含抗氧化剂”,弗莱拿起茶喝了一口。

美国超市里有一个很有名的茶饮料,叫做“亚利桑那”。亚利桑那大学是弗莱的母校,在那里他认识了杰弗森,在各自征战多个赛季,辗转多个球队之后,两人在骑士成了队友。一个心直口快,一个浑身充满幽默细胞,弗莱和杰弗森成了骑士队更衣室的一对活宝。他们主持的一个网络电台节目,在开播三期之后,就迅速蹿红到北美网络电台体育类第一名。詹姆斯欧文乐福等人,都成了他们这档节目的采访对象,这个更像队友聊天的节目,由于采访对象更放松,反而显的更真实。杰弗森多次在电台上揭短弗莱: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弗莱和杰弗森的电台节目经常采访骑士队友

“弗莱最喜欢免费的小礼物,只要看到免费的东西就走不动步。”

“詹姆斯最喜欢请客,而弗莱是最能捧场的,因为每次都是詹姆斯买单,这种蹭便宜的机会弗莱岂能错过?”

“弗莱是超级话唠,没有人愿意和他坐在一起,詹姆斯早就忍不了他了。”

这样一个弗莱,却成了骑士更衣室的气氛催化剂。只要弗莱在,他们就少不了笑声,詹姆斯曾经说,“我们更衣室气氛在弗莱来了之后,有了彻底的变化。”

腾讯体育:亚利桑那冰茶很有名,你也是来自亚利桑那的对吧?

弗莱:嗯,那是不一样的饮料,我喝的只是普通的茶水加蜂蜜。

腾讯体育:你和杰弗森的播客现在在中国正在变得越爱越受欢迎了。

弗莱:是吗?那太疯狂了。我们开始做它只是为了好玩,我们只是想要邀请队友们进来。我想要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作为普通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而不仅仅是篮球运动员。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我们,以后我们还会有新的节目出来。

腾讯体育:你和RJ(理查德-杰弗森)是最有趣的人吗?

弗莱:我们是最外向的,这哥们是闷骚型,你们得多和他聊聊 (弗莱指了指旁边的德里克-威廉姆斯)。

我们防守没毛病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弗莱善于投三分

“我没你跳的高我承认,可是你有我投的准么?” 弗莱曾经这么怼杰弗森。季后赛弗莱的三分命中率为44.4%,排在史密斯和德隆之后,在骑士排在第三位。

“能投三分的七尺大个子”,这是弗莱在NBA的标签。总经理格里芬曾经点评弗莱说,“我觉得很多人低估了他在篮下的防守,他并不是只会投三分。”

魔术找来伊巴卡,从太阳签来塔克,再加上瓦伦修纳斯,猛龙这个赛季前场力量大为增强。骑士目前的轮换阵容中,有三名大个,除了首发汤普森和乐福,骑士的替补大个子,只有弗莱一个人,面对猛龙,弗莱心里有底吗?“和猛龙的战斗,我们很兴奋也很迫不及待”,弗莱说。

骑士在首轮,每场比赛都让步行者得分上双,这成了很多人批评骑士的点。在弗莱看来,从绝对数上看对手的得分,已经成为了过去式,雄鹿灰熊可以让对手得分不上100,可是能说明什么?时代在进步,骑士想要赢球,只需要得分比对方多。

腾讯体育:对于今天的对手你有什么想法?

弗莱:猛龙是很强的一支球队,他们队伍里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有全明星球员,有打过总决赛的球员。但我们也在季后赛中交手过,所以我们知道他们的弱点所在,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我们需要去强硬地执行我们的比赛计划。

腾讯体育:你觉得猛龙队的前场球员现在能够制造更多的麻烦吗?

弗莱:我认为他们的确做了很多不错的补强,我认为很多人在他们的体系中有了很好的成长,比如诺曼-鲍威尔,西亚卡姆,现在他们又有了PJ-塔克,塞尔吉-伊巴卡,他们是一支很危险的队伍,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对于即将到来的战斗我们很兴奋也很迫不及待。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会谈起你们的防守,对此你怎么看?

弗莱:现在我们的防守挺好的。我们4-0横扫对手,我们现在在第二轮,那些人只关注技术统计之类的东西,他们总在说我们没有赢对手足够多的分数,我们没有做到这个,我们没有做到那个。我觉得联盟正在发生改变,你不可能总是能够限制对手的得分。我记得唯一能够限制对手80-85分的球队是密尔沃基雄鹿队和孟菲斯灰熊队。现在我觉得每支球队都应该把防守做得更好一点,但是你要是想要得分你就必须把比赛的速度提上去,这是比赛风格的改变。现在我们比别人的得分都要多,我觉得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詹姆斯让我准备好投篮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弗莱和詹姆斯关系甚好

当弗莱知道被交易到克利夫兰时,他激动地难以相信,在辗转几个球队之后,弗莱终于有机会在一个顶级强队效力。

在詹姆斯成为队友之后,弗莱惊讶于詹姆斯团结队友的各种做法,“詹姆斯可能是联盟最喜欢和队友聚餐的。”詹姆斯喜欢请队友吃晚饭,而且一坐就是三个小时。很多队友都怕了詹姆斯,有时候要提前养精蓄锐,才能熬得过詹姆斯的这个晚宴马拉松。

弗莱也被詹姆斯的训练态度所折服,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意外,詹姆斯总是把自己做到最好,也这样要求自己的队友,当然包括弗莱。

腾讯体育:作为领袖的勒布朗是怎样的人?

弗莱:在他身边你必须时刻都准备好。每一天他都会严格要求每个人都要变的更好,这是我认识的最努力勤奋的人,他想要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比赛提高到更好的水平,同时充分享受比赛,和他一起打球有很多乐趣。

腾讯体育:他对你的要求是什么?

弗莱:准备好投篮,享受篮球的乐趣,就这样。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大家看到的比赛只是我们平常生活的10%。

家庭变故让我从不同角度看人生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弗莱获得NBA总冠军

去年感恩节,弗莱和乐福去克利夫兰医院看望小朋友。回来的路上,弗莱决定给他爸爸打一个电话。自从他妈妈27天前因为癌症去世以后,弗莱就经常给他爸爸打电话,“从家里去球馆的路大约20分钟,我那时候经常跟我爸打电话。”

电话没有拨通,但是弗莱得到的信息却让他震惊:他爸爸因为心脏病,突然去世,是弗莱的奶奶在公寓里发现了他爸的遗体。“我当时感觉肚子被人拧了一下”,弗莱回忆当时的情形。

弗莱的母亲曾经是凤凰城有名的电视台主持人,但是在2015年秋天开始,就备受癌症的折磨。弗莱开始没有告诉队友,他的母亲在做化疗。后来杰弗森说服他,应该去看望他母亲。请假离队,弗莱到了凤凰城,在看到他母亲之后,弗莱下楼去买三明治,回来的时候发现她母亲已经去世了。“那种感觉仍然让我痛苦”,弗莱说,“看到自己的亲人在那么近的距离内离去。”

短短一个月内失去了双亲,弗莱外表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但是他的内心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在12月份客场对灰熊的一场比赛中,弗莱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对裁判大吼了起来,虽然他没有领到技术犯规,但是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弗莱的父亲死于扩张性心脏病,早在2012年,弗莱就被查出患有扩张性心脏病,医生一度断言他不会再重返篮球场,弗莱自己也一度被说服。当弗莱重返NBA,并且获得总冠军之后,弗莱说他心里只有感恩。这段经历,帮助弗莱很快从失去双亲的痛苦中走了出来,和生死比起来,篮球并不是大事,但是这段经历,让弗莱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人生。

腾讯体育:今年你经历亲人离去,这对你有多少影响。

弗莱:我学会了不同的的角度去看人生,比赛还是比赛,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能够从比赛中得到很多乐趣,我很开心我的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我希望能够为父母赢下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骑士活宝:詹皇最爱请客 比赛只占生活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