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领衔80后统治台坛 70后一代行将谢幕?

塞尔比领衔80后统治台坛 70后一代行将谢幕?

塞尔比成功卫冕世锦赛

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随着塞尔比的世锦赛卫冕成功,2016-2017赛季落下大幕,世界斯诺克进入新的王朝时代,那就是马克·塞尔比统治时代。单赛季五冠王、世锦赛卫冕成功成就三冠王、连续五年保持年终世界第一、奖金积分比第二名双倍还多⋯⋯无法用太多的溢美之词来形容塞尔比的辉煌时代,而他所代表的80后一代已经开始正式接管世界斯诺克,丁俊晖、特鲁姆普、墨菲、罗伯逊、梁文博等,是这个集团的中流砥柱。

奥沙利文、希金斯、傅家俊等人作为70后的佼佼者,他们统治了世界台坛长达二十年的时间,年轻的80后一代是被他们压制的一批人,甚至是早该展露头角的90后,也同样被他们的光芒所掩盖。奥沙利文世锦赛五冠王、英锦赛五冠王、大师赛七冠王;希金斯世锦赛四冠王、英锦赛三冠王、大师赛双冠王,他们在大满贯之路上开启了无敌模式。

今年的世锦赛则见证了历史,从奥沙利文被丁俊晖战胜,傅家俊和希金斯接连遭到塞尔比击溃,证明了台坛80后彻底开始接管世界斯诺克的权杖,制霸一个时代。塞尔比是绝对的领跑者,本赛季他杀进六站排名赛决赛,最终夺得保罗亨特经典赛、国际锦标赛、英锦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冠军,成为继亨德利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实现单赛季排名赛五冠王的选手。

同时,塞尔比背靠背夺得世锦赛冠军,又成功卫冕,成就世锦赛三冠王,也是80后选手中第一人。加上此前他已经两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三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也已经开始冲击第三轮的大满贯。而塞尔比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垄断,从2012-2013赛季开始,他连续五个赛季保持年终第一,这也是自雷·里尔顿、史蒂夫·戴维斯以及斯蒂芬·亨德利之后第四人能够实现此伟业。

除了塞尔比的一系列完美成绩单之外,特鲁姆普、丁俊晖、罗伯逊、墨菲、艾伦、梁文博、凯伦·威尔森以及麦吉尔等人都成为世界前16中80后、90后的佼佼者,他们开始冲击着70后的统治地位。全年19站排名赛,被他们这个阵营包办了13站冠军;破百方面,特鲁姆普、塞尔比、丁俊晖等人火力十足,占据着榜单前列位置。

随着 “七五三杰”等一批70后选手逐渐老去,正当年的80后选手已经开始用完美的成绩向世界证明,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霸气的一代人。可以预见,在未来五年,甚至是十年,他们将会创造更多的奇迹,成就更多的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